【刘盈说天气】吉林省迎来秋季降水降温 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1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迎来秋季降水降温 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1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迎来秋季降水降温 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2018-10-10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早上起床打开窗,冻呆在窗边,无法理解10月份怎么这么冷!!!怕不是在过冬天吧!衣橱里面基本都是风衣,有的一次都没有穿过,怎么就要穿羽绒服了呢?出门前看看外面的温度,脸上露出了谜之微笑,真的要过冬天了。小伙伴们纷纷穿上了厚厚的大风衣,男同胞们很多也都选择冲锋衣,当然大家有个共同点,很有默契的穿上了秋裤!

362391981765402327.jpg

  从吉林省气象局刚刚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10月9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出现降水天气,部分地方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柳河和北大壶积雪深度达1.0厘米。截至10日08时,降水量在5.0~9.9毫米的有4站,10.0毫米以上的有24站。降水量前五位:延吉24.9毫米,柳河24.8毫米,通化县21.4毫米,梅河口20.9毫米,图们20.3毫米。长春市区2.0 毫米。全省平均8.4毫米,地区分布:通化20.7毫米,延边14.7毫米,白山14.3毫米,长白山保护区13.9毫米,吉林8.5毫米,辽源7.8毫米,长春1.8毫米,四平1.6毫米,白城和松原基本无降水。

图片1.png

  气象预报:10日白天,全省多云,吉林、延边有小到中雨,松原东北部、长春、四平、辽源、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0日夜间,全省多云,延边东部有小雨。最高气温:西部地区12℃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6~10℃;最低气温:白山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0~4℃。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吉林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中西部地区为14~15℃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8~13℃;最低气温:白山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3℃。1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最高气温:中西部地区为17~19℃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3~16℃;最低气温:中西部地区为3~5℃左右,其他地区-2~1℃。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北风。

  明天依旧很冷,但是12日后气温会缓慢回升,这两天降温很容易患感冒,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做好保暖工作哦!外面和室内温差比较大,建议上班族在单位准备一件稍微薄一点的外套在工作时换上,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