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首站比赛将在长春打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2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首站比赛将在长春打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2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大靖等名将参赛 全部比赛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首站比赛将在长春打响

2018-10-10 1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00_副本.jpg

  随着金秋十月的到来,短道速滑新一轮比赛季拉开序幕。10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的“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揭幕战将在长春打响。
  10月10日,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长春站)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裁判长曲励、奥运冠军武大靖、奥运银牌选手韩天宇、范可新、李靳宇以及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比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联赛,也是国家短道速滑队成员首次集体参与的国内联赛,明星运动员和年轻运动员将同场竞技,一较高下。据了解,此次精英联赛设置4站分站赛和总决赛,贯穿2018至2019 赛季,将在长春、哈尔滨、青岛、北京、石家庄展开角逐。精英联赛前四站比赛中取三站各单项最好排名前46人,将有资格参加来年的精英总决赛争夺。
  “此次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国家队所有运动员都会参赛,包括奥运冠军武大靖、奥运银牌选手李靳宇、韩天宇等。主要为了让运动员的技术和战术得到更好的锻炼。”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介绍到,这是史上首次国家队全员参与的国内联赛,她希望打造这样一个平台,让运动员获得更多交流和比赛机会,因为“训练是比赛的开始,比赛是训练的延续”。
  在长春进行的精英联赛首站吸引了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吉林、山东、湖北、云南、四川、河北、新疆、内蒙古、解放军等地的196名优秀运动员参与。在项目设置上也完全和北京奥运会接轨,共设9个项目,包括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以及混合2000米接力。其中混合2000米是首次在国内正式比赛中亮相,引人瞩目。
  经过30多年几辈人的不懈努力,短道速滑已经成为中国冬季项目中的王牌之师,曾93次取得世锦赛冠军,10次获得奥运会金牌。随着20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项目影响力将持续上升。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应运而生。
  稍早前举办的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竞赛会上,李琰曾表示,“这次比赛中,2022年站在冬奥会赛场上的运动员一定会出现。”根据此次赛事的裁判长曲励介绍,精英赛除了云集各省市最顶尖运动员参赛外,同时将和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挂钩,并结合“中国短道速滑U系列青少年赛”开展,形成了完整的短道速滑人才输送体系。
  曲励透露,“自本赛季精英联赛的第二站开始,从前一站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16岁组和14岁组的各单项前6名,可以参加短道速滑精英联赛。这为年轻选手提供了更多的参赛机会,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强了人才储备。”
  李琰特别介绍道,比赛将做成一个盛大的“派对”,希望通过专业的赛事团队,为大家展现一个成集竞赛与试听感受为一体的高水平赛事,也为观众们更好的呈现速度与激情的精彩瞬间。 
  此外,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此次发布会上也了解到,本次比赛将全程向长春市民开放。
  本站结束后,精英联赛将转战其他省市,11月15至18日将在哈尔滨举行第二站较量,第3站于12月13日至16日在青岛举行,第4站于2019年1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最终的总决赛将于2019年2月21日至24日在河北石家庄上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于洋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