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墙下 北京降下吉林“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21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明城墙下 北京降下吉林“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42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人有约·全民做‘冬’”系列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

明城墙下 北京降下吉林“雪”

2018-10-11 0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当古城墙上飘着雪花,当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织在一起,10日晚,一场来自吉林的“雪”飘在了北京的明城墙下,由我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的“吉人有约·全民做‘冬’”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全国首次应用3D mapping技术进行旅游邀约,用有温度的邀请,诚邀北京市民以及全国的游客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2.jpg

  全国首次将3D mapping技术运用在旅游邀请

  以“在北京下场吉林的雪”为主题,利用楼体光效投影的“人工降雪”,在北京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标志性建筑——明城墙前,运用3D mapping技术,进行墙体光效投影,是全国首次将3D mapping技术运用在旅游邀请的一次突破性尝试,视频主题为“雪娃”邀约——“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用有温度的邀请语,诚邀北京市民以及全国观众,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3.jpg

  本次视频用墙体外景投放,根据推介会篇章,分为“冬之景”“冬之乐”“冬之情”三个段落来表现,冬之景表现的内容为赏雪,冬之乐表现内容为玩雪,冬之情表现内容为品雪既年俗,视觉效果在整体的雪色大主题下,绽放人物色彩,设计戴红帽的可爱雪娃形象,穿插雪娃欣赏雪景、和伙伴们玩雪以及和过大年的三个场景,内容丰富,画面灵动,一气呵成,短片全篇共200秒,共投影30分钟。其中包含主要吉林省冬季旅游景点:长白山天池、松花江雾凇、查干湖冬捕、松岭雪村。

4.jpg

  北京市民对吉林冰雪憧憬不已

  视频中,可爱的雪娃头戴红帽和伙伴们玩雪以及过大年的场景让在场的北京观众对吉林冰雪憧憬不已,市民吴先生说:“挺好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展示,很新颖,在北京明城墙上弄这个展示很有创意。对吉林雪景非常的向往,我非常期盼有机会去吉林看冰玩雪。”

5.jpg

  这一活动将分为三期进行开展。前期通过网络宣传预热,中期借助“在北京下场吉林的雪”线下活动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推介活动引爆。而在后期,则将开展客源地代表家庭赴约吉林冰雪,全程直播体验实况,打造“草根网红”持续宣传发酵。线上为线下活动造势,线下支撑线上IP打造,采用“精英引导、大众参与”的方式,带动公众主动关注传播,为吉林冰雪助力,向全国旅游消费者传递吉林正能量。

6.jpg

  10日晚,1200封热情洋溢的“冬季到吉林来玩雪”邀请函,由吉林好人获奖者、文化名人、旅游从业者、公安干警、市政工人、学生等送至参与活动的嘉宾手中。

7.jpg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贾鑫:今天这个活动是“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系列旅游推广活动当中一个颇具亮点的活动。在线下,吉林省旅发委在北京市明城墙遗址公园选择明城墙遗址墙面来投放吉林冰雪旅游的一些优美的风光,热点的图片和一些知名的产品。线上,同步直播想引起全国的网友进行一个热议和互动,预热整个活动,也作为吉林省今冬宣传冰雪,着力打造冰雪旅游的一个开幕式。

8.jpg

  线上整体曝光超过1.2亿次

  截止到10月10日晚22时30分,“北京下一场吉林的雪”、“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冰雪旅游”、“吉林的雪”等关键词在微博引爆,火遍各大新媒体平台及网络平台。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全新创意、深度策划、完美执行了一场应用3D Mapping技术,在北京明城墙遗址下一场吉林雪大型互联网事件活动。

9.jpg

  通过鹰眼全网速读系统监测,本活动在互联网上制造了一场旅游IP盛宴。截止到10月10日22时30分,“吉林有约全民做冬”、“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在北京下一场吉林雪”等网络事件,整体曝光超过1.2亿次,覆盖网络用户超过5000万,引发网友热议吉林冰雪旅游,全面超乎预期效果。其中吉林省旅发委新媒体矩阵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官方账号精准投放信息流广告发布内容曝光量超过1000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靖 (图片由省旅发委提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