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 沪指创近4年新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2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 沪指创近4年新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2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 沪指创近4年新低

2018-10-11 17: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个月后,A股再现千股跌停。

  11日,中国股民的心是揪着的,因为啥?A股三大指数又一次全线暴跌了!

  具体来看一下吧,今天上证综指下跌142.38点,跌幅5.22%,收于2583.46点,创近4年新低;深证成指下跌6.07%,收于7524.09点;创业板指下跌6.30%,收于1261.88。两市近千只股票跌停,1800只个股跌逾9%,上涨个股仅仅60余只。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梳理时发现,A股上一次上演千股跌停,是在今年6月19日。当时市场上近千股跌停,创两年来新低。

  从盘面来看,通信设备、国产软件、券商、造纸、环保、军工跌幅超7%,银行、煤炭、燃气等板块跌幅超4%。

  市场再度迎来暴跌,迷失的根源在哪里?

  “主要源于美股暴跌,昨天跌了4%,A股本来就比较弱,加之信心不足,这是下跌的主要原因。”国都证券的投资顾问孙祥臣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跌得明显是放量了。

  对于股市暴跌,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随着A股日趋国际化,外部一有风吹草动,A股就会受到波及。此次受海外市场暴跌以及贸易战等因素影响,A股自然难以独善其身,随之出现暴跌。

  股市行情不振,这种趋势是否将会延续?孙祥臣认为,大跌概率不会特别大,但是还会下探,对投资者而言,如果“套”得比较深,就是多“看”少“动”。

  “从目前市场来看,短期股市仍有继续下行的风险。”同样的问题宋清辉表示,投资者这时候应该暂时持币观望,是为上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