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43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九届“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43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九届“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

2018-10-13 1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0月13日,第九届“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吉林省高校的12名选手参加角逐,通过自有演讲、命题演讲、短语翻译等环节,全面展示日本语言及文化的学习成果。

  本届比赛是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吉林省翻译协会、日本东京育英学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医疗福祉协会、长春日本商工会协办。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呼应、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日本东京育英学园理事长野日升兵发表致辞。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呼应表示,自2004年举办首届“育英杯”日语大赛开始,十余年来,借助这个平台,见证了一大批优秀日语人才的成长,几代高校日语教学工作者的努力和汗水在这里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相信随着中日友好交往与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深入,未来对高层次日语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迫切。希望“育英杯”吉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吉林省与日本合作交流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