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吉林省未来十天内天气晴朗 专家建议抓住有利时机尽快完成收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4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未来十天内天气晴朗 专家建议抓住有利时机尽快完成收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4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未来十天内天气晴朗 专家建议抓住有利时机尽快完成收割

2018-10-15 0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白天到夜间,吉林东部、延边西部多云有时晴,部分地方有小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今天白天延吉地区最高气温为15℃左右,其它地区11~14℃;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3℃左右,其它地区-2~1℃,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3℃,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北风,其它地区有2~3级偏西风。 全省大部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10月15-24日,全省平均气温6.5℃左右, 比常年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4.0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少。15-17日全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最低气温一般为-3~0℃, 最高气温一般为10~12℃;18-20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21 日夜间到22日全省大部有小雨。

  根据田间调查和未来天气预报,气象专家建议:加快秋收进度。15-20日无明显雨雪天气,尤其是18-20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建议各地掀起秋收高潮,力争在21日雨前完成秋收工作。尽可能减轻秋涝的影响,10 日前后的降水对东部秋收工作影响较大,尤其是导致部分水田积水和水稻倒伏,建议相关农户及时扶起倒伏的水稻,并检查和晾晒码放在田间的稻谷,减轻损失。加强收后谷物管护和晾晒,以防雨水淋湿导致霉变。

  今天早上打开窗户被温暖的阳光欺骗了,以为气温会很高,没想到穿一件薄外套出门后感受到了凉风习习。建议大家这段时间不要为了追求时尚,露脚踝、穿单外套和单鞋,毛呢大衣和秋裤都穿起来吧。这十天也是尤为珍贵的,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出游,到公园野餐、徒步、爬山或者省内自驾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