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10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延边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攻坚拔寨,坚决完成脱贫任务,科学统筹,构筑开放合作高地,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日前,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在香港发布“2018中国区域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东北)”,长春市、四平市、延边州以其优良的城市安全口碑成功上榜,成为中国东北十佳最安全城市,其中长春排名第一。
长春市全面启动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此次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巩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力争今年10月1日至2019年4月10日,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左右。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即日起至12月31日,长春市将组织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自动预警的假牌套牌、路面执勤过程中发现的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
2018至2019年供暖期即将来临,宇光热力公司今年依然坚持弹性供热,计划10月18日19时启炉升温,19日辖区热用户将陆续感受到温暖。目前,宇光热力所有泵站全部调试完毕,已经具备供热运行条件。本供暖期,宇光热力开栓面积达1800万平方米,服务的居民小区近60个,居民热用户10万余户,工业用户100余家。
10月15-20日全省无明显雨雪天气,尤其是18-20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建议各地掀起秋收高潮,力争在21日雨前完成秋收工作。
粉色小猪造型的碗,质感舒适的家居服、袜子……你能想象到它们都是用玉米为原材料提取的聚乳酸制作出来的吗?14日上午,作为我省双创周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的“创新创业创响吉林——吉林省聚乳酸产业应用技术高峰论坛”让人眼界大开。   “2.7吨玉米可提炼转化1吨聚乳酸,还会产生油等其他附产物,其产生的附加值与玉米相比是以数倍增加的。”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高分子研究所所长郭宝华现场作了题为《拥抱聚乳酸变革与机遇》的主题演讲。
2018年秋粮收购在即,农发行吉林分行备足2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我省秋粮收购,如出现收购资金规模不足情况,可立即申请追加,确保及时足额供应。目前,已审批贷款54亿元,投放52亿元,支持收购粮食115.8亿斤,切实做到“钱等粮”。
受施工影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临时对部分旅客列车运行路线、始发终到及沿途经由车站进行调整,请出行旅客注意车站公告和票面信息,以免耽误旅行。其中,10月17日-22日 吉林至白河 K7388/9 次、10月17日-22日 白河至吉林 K7390/87 次,长春至白泉间改经由京哈、四梅线运行,其它不变。
2018-20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于14日在长春市奥林匹克体育馆闭幕。为期4日比赛中,冬奥会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武大靖,凭借强大的实力,斩获男子5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1000米的三金。
女超联赛第12轮全面打响,长春农商银行女足客场3比2击败武汉女足,从而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积分榜前三名位置。
14日下午,2018-2019赛季“VHL-丝路杯”高级冰球联赛继续进行,吉林市城投队主场迎战俄罗斯的尤格拉队,结果以2比8不敌客队。至此,吉林市城投队遭遇了本赛季主场的5连败。   10月16日,吉林市城投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红宝石队。
14日,原创话剧《戴面具的人》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小剧场上演,拉开了“戏剧星期六”青年实验话剧下半年的演出序幕。《戴面具的人》是长春大学千鸟话剧社的原创作品,故事讲述了5位彼此陌生的普通网民,通过社交软件赢得了红港之旅的船票,在游轮上的一轮轮问答游戏逐渐逼出每个人面具背后丑陋的嘴脸,而主控这场游戏的人却始终没有现身……
红叶景观是南湖公园特色景观之一,品种主要有拧筋槭、茶条槭、色木槭、美国红枫、假色槭,占地面积近20公顷。其中色木槭与假色槭颜色最为鲜艳,主要分布于公园4号、5号门附近的西部林地。红叶会从10月初持续到10月末,近期是最佳的观赏时期。与此同时,在每年枫叶最美的10月,公园方面都会组织市民前来观赏,还会有许多市民自发表演文艺节目,丰富游人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