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将在重阳节当天举办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4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庙将在重阳节当天举办公益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4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文庙将在重阳节当天举办公益文化活动

2018-10-15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菊花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按照中国传统说法,九为阳数,二九相逢,故曰重阳节,因为九与久同音,有健康长寿的寓意,重阳节也称为老人节、敬老节。

  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孝文化和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长春文庙将于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免费开放(9:00-16:00),并于上午举办公益文化活动,免费发送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和敬老祝福糕。

  另外,文庙工作人员将带领大家参观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明伦堂等儒家特色礼制建筑,“儒圣孔子——《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开科取仕——中国科举文化专题展”“圣迹儒风——中国文庙历史沿革展”等展览,以及碑廊、圣泉、杏坛广场等景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孔子思想、事迹和儒家文化,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对于民族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届时光临长春文庙,共度重阳佳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