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爱老 吉林省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6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阳节敬老爱老 吉林省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6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重阳节敬老爱老 吉林省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2018-10-17 14: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是我国传统的爱老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今天上午,吉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九九重阳节暨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义诊活动。64岁的长春市民冉先生一早就赶到了义诊现场,接受了多项免费检查。

  “现在健康话题越来越重要了,我也非常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现在岁数渐渐大了,各种疾病也都找上门来了,可得好好检查一下。我觉得今天的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我今天检查了骨密度,测了血糖。结果显示我的血糖、血压还算可以,就是骨密度还是有点低,以后得注重补钙,多注意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冉先生说道。

  为了加强广大老年人对慢性疾病的重视和认识,吉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们为老人测血压、检测骨密度等,并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关于糖尿病、高血压防治等相关问题。医生们还根据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告知防病和养生的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建议,让老人们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对此老年医学科主任杜玉茗表示:“我们这次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的骨质疏松,还有老年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足的筛查。做骨密度筛查的患者都是在门诊的三楼,我们都免费给做,糖足的筛查包括血管的筛查、神经的筛查我们在病房里做。这样的话,我们把这些常见的老年疾病通过咨询、检查,进行一个系统的管理,让老年人更健康!”

  人进入老年之后,不少疾病会接踵而至,这就给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甚至危及生命。杜玉茗主任提醒,如果能够及早预防和治疗一些老年病,往往能最大程度维护老年人的健康,保证生活质量,“糖尿病、骨质疏松症、高血压还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感染这五种疾病都是跟年龄相关性的疾病,增龄性疾病。老年人一旦生病不舒服,建议马上到医院来看,而不是自己随随便便到药房去买药,这样不规范的治疗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一定要上医院明确诊断以后,在医生指导下的科学精准地用药,这样才能够恢复得更好,而且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由吉林省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