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助力吉林振兴 公主岭能跑车的地下管廊“中铁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66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集】助力吉林振兴 公主岭能跑车的地下管廊“中铁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66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集】助力吉林振兴 公主岭能跑车的地下管廊“中铁造”

2018-10-17 23: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展现中国中铁品牌形象,努力提升中国中铁在东北地区品牌影响力,全面加速吉林振兴,全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吉林,中国中铁投资建设的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在加速施工。图为:媒体采访团在公主岭综合管廊项目四局项目部现场,参观采访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由公主岭市财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财城市管廊先导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联合组建项目公司具体实施。项目共新建7条综合管廊,其中包含干线综合管廊1条、支线综合管廊5条、线管廊1条。综合管廊总长度为20.740km。同时,在公主岭市岭东路与南环城街交叉口东南角新建管廊控制中心一座。图为:公主岭综合管廊项目四局项目部现场。

公主岭综合管廊项目四局项目部现场的除尘设备。

作为吉林省第一批综合管廊PPP项目,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建成使用后,将最大限度杜绝城市建设“蜘蛛网”“马路拉链”等传统施工方式,极大地避免了由于铺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而对城市交通和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和干扰,一举解决因管线施工而造成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与此同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可极大降低路面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便于各种管线的敷设、增减、维修和日常管理。此外,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还能有效利用道路下的空间,节约城市用地,并减少架空管线与绿化的矛盾,在特定背景下还具有一定的防震减灾作用。

截至2018年10月15日,本项目开工累计完成管廊主体10.4公里,完成设计数量20.74公里的50%,另外完成热力管线安装2.1公里。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作为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标准段,该段管廊已经基本完工,可下到地下管廊进行实地探访。管廊宽敞明亮,完全可媲美国外的地下管廊。粗大的供热管道入廊后,地下空间依然可多人自由奔跑,根据它的高度和宽度来看,可以在里面开车行进,关键时可作为防震减灾场所。

岭南大街管廊实施范围西起现状岭西八路,东至现状岭东路,全长约7220m,为干支混合型综合管廊,入廊管线有给水管线、热力管线、通信管线、通信线缆套管、电力电缆(66kv、10kv)、再生水管道(预留)。采用双舱布置,水电舱容纳电力电缆(66kv、10kv)、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部分管廊段预留);综合舱容纳热力管道、通信线缆套管。本管廊以向前路为界,采用2种管廊断面。

作为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标准段,该段管廊已经基本完工,可下到地下管廊进行实地探访。管廊宽敞明亮,完全可媲美国外的地下管廊。粗大的供热管道入廊后,地下空间依然可多人自由奔跑,根据它的高度和宽度来看,可以在里面开车行进,关键时可作为防震减灾场所。

岭南大街管廊内部施工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为充分展现中国中铁品牌形象,努力提升中国中铁在东北地区品牌影响力,全面加速吉林振兴,全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吉林,中国中铁投资建设的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在加速施工。10月17日,记者走进了“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和“综合管廊四局项目部:岭东路管廊”“综合管廊十局项目部:岭南大街管廊”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梁欢欢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