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警曝光全省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五次以上违法未处理信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7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交警曝光全省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五次以上违法未处理信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7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交警曝光全省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五次以上违法未处理信息

2018-10-18 17: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开展,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中梳理了全省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两客一危”五次以上违法未处理情况,对发现有违法记录3条以上未处理和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客运车辆一律下发限期处理通知书。

  一是开展客运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将违法车辆清单通报运输企业,送达违法处理通知书,当面交单位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签收,责令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按期接受违法处理;同时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通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坚决防止不合格车辆、不安全的驾驶人上路运营。仔细查看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台帐,对客运、危化品车辆台帐的建立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日常采集建档进行查阅,对GPS定位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两客一危”车辆得到时时监管,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有序运行。

  二是加大重点企业检查处罚力度。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客车夜间违规运行问题多的运输企业,会同运管、安监等部门集中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GPS动态监控制度和内部安全教育制度,从源头防范重点安全隐患;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综合运用法律手段,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并建议相关部门责令企业停业整顿,同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确保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监督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着力加大路面巡控力度。对辖区路面情况实行全天候监控,责任民警对重点车辆进行逐车登记检查,在路检过程中,采取早中晚错时上路、不间断巡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措施,加强对交通主干道的巡逻管控,重点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车和微型客车强化检查处罚力度,实行严管、严纠、严查、严处,力争通过以上手段减少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强化路检路查,对发生多次交通违法行为又不及时进行处理以及逾期未年检的本辖区重点车辆,一律扣留机动车,督促其接受处理。通过重新设置集成指挥平台参数、人工布控、告知车辆所属企业等手段,组织路面警力,加强对重点路段、执法站等重要点位的拦截查处等工作,做到全网预警,不留死角,彻底解决“两客一危”违法未处理车辆路面行驶无管控的问题。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全省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五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车辆信息,提示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违法次数较多的车辆,增强安全意识,增强文明行车、安全第一的理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