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松原市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7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松原市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7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年“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松原市召开

2018-10-18 1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0月18日,“浙江-吉林” 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松原市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浙江省人社厅和吉林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浙江省就业局、浙江省人才市场、吉林省就业局、松原市人社局、松原市就业局联合承办。招聘会的召开旨在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促进我省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增收实现脱贫。吉林省政府吴胜丰副秘书长、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浙江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郑益群、省就业局副局长张光烈等参加了开幕式。招聘会开幕式由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臣主持,松原市政府副市长邢树君致辞,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和浙江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郑益群分别发表了讲话。

  为提升招聘会效果,浙江省人社厅和吉林省人社厅密切配合,在前期精心准确、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根据松原市贫困劳动力特点和浙江省产业发展导向,共组织宁波市、湖州市、衢州市、舟山市等44户企业参加招聘会,包括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得诚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青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欧琳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浙江知名企业,推出岗位4700个。提供家政服务、育婴养老、餐饮、汽修、电气、企业管理、普通操作工及车、钳、铆、电、焊等各类工种150余个,其中专门针对建档立卡人员,没有技能要求、没有文化要求的爱心岗位有2600个,工资薪酬均在每月4000元以上。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600余人到场应聘。

  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指出,吉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省外输出的农村劳动力都在150万人左右,占全省转移就业人员总数的38%左右。当前,劳务输出的竞争已更多成为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谁能早一步形成自己的品牌,谁就能在市场上占得先机。打造劳务品牌,对于我省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农村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打造劳务品牌,一是要结合自身优势,着眼市场需求,搞好品牌规划设计;二是要整合培训资源,加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品牌质量;三是要发挥驻外机构、输入基地、中介组织等作用,开展品牌与用人单位对接,实现品牌资源共用共享;四是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品牌宣传,扩大品牌知名度。松原市劳务输出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每年省外输出的农村劳动力都在20万人以上,打造的“松原辅警”“松原海员”“松原家政”等劳务品牌享誉省内外,做法值得全省学习和推广。做好扶贫劳务协作,提高劳务输出工作组织化程度,是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的有效措施。举办这次招聘会,是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浙吉劳务扶贫协作的重要举措,是浙江省人社厅倾力支持我省就业扶贫的具体体现。希望松原市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贫困劳动力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对接,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浙江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郑益群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吉林省建档立卡人员实现充分就业,是浙吉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浙吉两省劳务协作合作密切,双方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互设工作站,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交往日益密切,我省与延边等对口帮扶地区多次深入对接和组织专场招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浙江人杰地灵,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7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5.2万亿,财政总收入突破1万亿,人均GDP达到1.36万美元。当前,我们正在大力发展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全力打造金融、信息、健康、时尚、旅游、高端装备制造等八大万亿产业。浙江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和产业工人,真诚地欢迎吉林省的朋友来浙江就业,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

  副市长邢树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在松原举办专场招聘会,必将对松原转移就业和脱贫攻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是促进松原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松原将以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契机,依托浙吉两省劳务合作等平台,加强与浙江省各城市的劳务对接,帮助松原更多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到浙江就业,努力实现松原就业增收和浙江企业获得人力资源保障的双赢局面。

  此次招聘的成功举办,为松原市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开辟了新的通道,有力地促进了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浙吉两地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