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驾驶员故意变造号牌将“T”变成“8” 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7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一驾驶员故意变造号牌将“T”变成“8” 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7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一驾驶员故意变造号牌将“T”变成“8” 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处罚

2018-10-18 17: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工作部署,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10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10月17日10时20分,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在东环城路与自由大路交会处附近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台银色轿车存在前后车牌号不一致的情况,民警随即将其截停。

  这台车前号牌为吉A1T987,而后面是吉A18987,“T”变成了“8”。民警再仔细看,原来后车牌贴上了一个写着数字8的铁片。当民警询问该驾驶员王某时,王某辩解称自己车子曾借给朋友,自己并未注意到车子后面贴了变造号码贴。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教育,告知其驾驶员在开车时,有义务对车辆进行检查,尤其对车牌号码进行检查,该驾驶员是周日将车借给朋友的,目前自己已经开了三天,责任应该由该驾驶员承担。

  驾驶员王某涉嫌故意变造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他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