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纸笔考试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47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纸笔考试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47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纸笔考试在长举行

2018-10-20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0日,我省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纸笔考试在长春市安全顺利举行。

image.png

  与今年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阶段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不同,第二阶段的主观题纸笔考试只在长春市设置一个考区。经司法行政部门与教育部门协调,长春希望高中、长春市第五中学、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的101个标准化高考考场共同承担了本次考试任务。

image.png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确定。司法部将在今年11月下旬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图片1.png

  省司法厅副厅长禹治洪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较原来的司法考试制度,具有‘专业性、扩展性、实践性’三大显著特征。从专业性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适应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需要出发,提高了考试报名门槛,对报名参考人员的法学教育背景和法律工作实践经验的要求更高。从扩展性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扩展了考试人员范围,将参考人员范围由法官、检察官等四类人员扩展到九类人员,充分说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要服务于全面依法治国各个领域,是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供更有力人才保障的基础性制度。从实践性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更注重检验考生在法律适用和事实认定等方面的法治实践水平,更侧重于考生实践能力测量。”

  省司法厅相关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参加主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要随时关注司法部的“两微一端”和省司法厅的“两微一网”,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仪明亮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