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举办2018至2019年度冬航季航线推介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47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机场集团举办2018至2019年度冬航季航线推介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47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机场集团举办2018至2019年度冬航季航线推介会

2018-10-20 12: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吉林机场集团举办了2018/19年度冬航季航线推介会。推介会邀请了省市(州)旅游局,各运营航空企业代表,省内各大旅游企业、景区和机票销售代理,共计100余人。

  多年来,吉林机场集团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大众”为宗旨,持续提升机场安全运营条件和优化旅客出行环境,全力争取国内外航空企业在长春机场投放运力、增开航线航点,机场通达能力逐步增强,初步形成了长春以为中心,辐射国内、布局东北亚、连接东南亚和俄罗斯地区重点城市的空中交通网络。
  2018/19年度冬航季于10月28日至次年3月31日,长春机场在过夜运力引进、航线网络优化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具体如下:
  1-9月,长春机场旅客吞吐量、航班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2.97%、9.07%。增幅位列东北地区干线机场第一位。新航季,长春机场计划周航班量1944架次。预计全年执行9.3万架次,运送旅客量131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51%、12.32%。
  换季后,预计有28家航空公司执行105条客运航线,定期通航61个国内外城市。运营航空公司取消金鹏航空和重庆航空。长春机场客运停场运力共计29架。其中,南航22架、青岛航3架、东航(含上航)2架、国航和深航各1架。
  国内方面,预计执行97条客运航线,其中环比新增通航城市义务,恢复银川、温州、泉州、潍坊和通辽,季节性取消了西宁、榆林、南通和黄山。新航季加密城市14个,分别为:昆明、西安、杭州、重庆、长沙、郑州、三亚、海口、贵阳、济南、太原、宁波、无锡、台北。调减城市14个,分别为:北京、成都、武汉、乌鲁木齐、南京、天津、福州、南昌、呼和浩特、石家庄、烟台、桂林、合肥、临沂。
  国际及地区方面,预计执行航线8条。继续通航东北亚韩国(首尔18班/周、济州3班/周)、日本(东京2班/周)、俄罗斯(海参崴2班/周)和东南亚泰国(曼谷4班/周)、新加坡(4班/周)及台北(6班/周)、香港(2班/周)等。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候机楼启用后。T2航站楼服务功能为国内航班业务,国际和地区航班业务让保留在原T1航站楼。中国国际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青岛航空、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金鹏航空、祥鹏航空、长安航空、吉祥航空、东海航空、成都航空、昆明航空、长龙航空、西藏航空、红土航空、幸福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等22家公司国内航班将调整至T2航站楼进行保障服务。南方航空、四川航空、厦门航空、重庆航空航班和其他公司国际及地区航班仍在T1航站楼运营。
       推介会中,各市州旅游局代表介绍了当地旅游资源和航空市场需求情况;航空公司代表介绍了换季航线产品。同时,推介会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以免费机票、机模等多种纪念品与在场观众互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