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近日,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组向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吉林省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10月20日-11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5698355;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3535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
10月21日至24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和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联合举办的“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在我省举行。仪式上,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就支持乡村振兴与数字经济发展、支持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幸福产业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交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兴业银行签署了“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加快推动吉林省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诚通控股集团、中国中车集团等5家企业签署了吉林国调中车产业发展基金协议;一汽集团与...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主办的“关注成长,助力梦想”公益救助捐赠仪式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举行,两名矮小症患儿现场免费获得了可使用半年的治疗药物。据了解,该项目启动之后,我省符合救助标准的特困矮小症患者经审核通过后,可获得价值三万元的免费药物治疗。
作为吉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文艺作品,10月20日晚,由吉林市戏曲剧团、吉林市歌舞团联合创排的大型现代吉剧《黄大年》,在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首都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100分钟的震撼演出中,高潮迭起的剧情、精彩的人物对白、悠扬动听的旋律,深深感染着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近日,宽城区21个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00.37亿元,涵盖先进加工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等领域,为该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这21个项目中,超10亿元项目3个、超5亿元项目5个、超亿元项目8个,具有投资种类全、单体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经过前期调试运行,国家电网公司推出的APP电e宝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让百姓用电更加方便、快捷。电e宝是国家电网公司自有的互联网电费代收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并安装,选择在线交费或代收电费。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书记张秋来表示,点击立即注册输入自己的手机号,阅读并同意电e宝的用户服务协议,点击下一步获取一个短信的校验码,设置登陆密码,完成注册操作后,在这个APP上填上自己家的客户代码就可以完成交费。
近日,省社保局下发《关于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通知》,各省直参保单位今后要严格按照降费率后的应缴金额缴费,不得多缴多存,多缴纳的保费冲抵下月医保费或办理退费。根据省社保局《通知》要求,各省直参保单位打印2018年11月份征缴通知单后应仔细核对参保人数和各险种应缴金额,重点核对工伤保险项,当月开始工伤保险费率已调整为原费率的50%。
10月21日,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了解到,该所研究员王献红团队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历时二十年时间实现了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的工业化生产,年产5万吨,可用于制备塑料袋、快递包装等。同时,用这种材料制成的地膜,已经过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连续4年覆膜试验,有望为解决农田地膜残留污染提供新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