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结束首轮集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748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结束首轮集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748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结束首轮集训

2018-10-22 1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1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首轮集训,进入该项目的11名国家集训队员在专家及教练组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集训任务,并于20日—21日进行了首轮集训的考核。

  世界技能大赛烹饪项目是指根据商业运行厨房的健康安全法规,运用专业烹饪技能,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设备和食材,按规定时间设计和完成制作菜肴,是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及比赛要求,按国际烹饪厨房卫生标准,完成菜单设计、菜品制作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该项目要求选手在技术上注重厨房卫生操作国际标准、食材营养和处理食材等基本技能。

  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比赛要求选手根据时间管理方案4天时间内完成食材处理准备、菜肴完成和“神秘盒子食材”烹饪、设计菜单并制作菜品4个模块的比赛,每个模块分为A和B两部分,总比赛时间为16小时。

  本次集训根据世界技能大赛的各项标准、竞赛规则以及技术文件要求,制定了相应的训练日程及考核内容,有针对性地培养并提高选手参赛水平。此次结束吉林基地集训后,选手将陆续在浙江基地、北京基地、重庆基地、上海基地进行集训,最终在12月24日—25日进行11进5的全国选拔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一届,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如今,世界技能组织已成功举办了44届世界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摄影 李煦 摄像 孙仲阳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