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儿童医院小儿外治中心正式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8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儿童医院小儿外治中心正式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8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儿童医院小儿外治中心正式揭牌

2018-10-22 12: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2日,长春市儿童医院小儿外治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小儿外治中心的成立,让怕打针宝宝们免去吃药、打针的烦恼,更容易接受治疗,病当然好得快啦。8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姜洪波、聘请专家王立新教授共同为“小儿外治中心”揭牌。随着两人将火红的绸带摘下,“小儿外治中心”呈现。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小儿外治中心”正式揭牌开诊啦。

微信图片_20181022124340.jpg

  随后,院长姜洪波为王立新教授颁发聘任书,正式聘请王立新教授为长春市儿童医院小儿外治中心名誉主任和中医首席专家。

微信图片_20181022124345.jpg

  长春市儿童医院小儿外治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王艳介绍,小儿外治中心通过脐灸、艾灸、敷贴、中药雾化、中药灌肠、新生儿推拿、红光理疗、负压吸痧、刮痧、拔罐等方法,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同时有预防疾病、调理身体的作用,尤其是新生儿推拿这一特色疗法,对新生儿黄疸治疗效果显著。另外还可治疗发热、免疫功能低下、长期咳嗽、小婴儿惊吓、营养不良性贫血、脾胃虚弱、长期腹泻、厌食、便秘、遗尿、尿频、腺样体肥大、小儿弱视、肥胖、促进生长等,“科室还可以中西医结合,在西医指导下,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更好。”王艳说,小儿外治中心的成立意义非常大,对孩子是一个福音,对孩子身体伤害很小,达到疾病治疗目的,孩子易于接受。

微信图片_20181022124334.jpg

  19日-21日三天的试开诊期间,小儿外治中心收治了24名患者,每一天患者量都在递增。“试开诊期间,患者病症主要集中在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小儿营养不良、小儿腹泻、小儿便秘、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抽动症等。从中医外治角度看,这些病都是比较明确的适应症,对这些病都有独到的疗效。”王立新说,中医外治法中不用药,避免了药物的副作用,外治疗法对一些疾病有独到的作用,比其他疗法都要好,外治疗法的推广和应用可以起到专科医院西医补缺的作用;对患者基本无伤害,或伤害非常小,相比其他疗法更安全;外治疗法方法比较简单,容易操作,患者易接受,打消宝宝害怕心理;国家对一些药物的限定使用,影响一些疾病的治疗,中医外治疗法恰好弥补了这一不足,“中、西医都不是全面的,我们各取所长,互相弥补,这样医学才能发展、进步,患者才能真正受益。”

  “我家宝宝咳嗽,在试开诊的第一天我们就来了。以前孩子有病总是想着给吃点什么药,打什么针,但是在小儿外治中心,医生告诉我可以不用给孩子吃药打针就能治病。那当然好了,今天孩子的病症已经缓解了,多好的事啊。”患者家属说,小儿外治中心的就诊环境也让她耳目一新,宝宝很喜欢,整个治疗过程是轻松的,“这里无论是医生的水准,还是就诊环境,都让我非常认可。”

微信图片_20181022124349.jpg

  “小儿外治中心的成立,标志儿童医院的功能越来越完善。医院新楼启用后,在省内儿科医院中,我们的环境应该是最美的,从各种色彩搭配、设备设施的完善,我们都做到了。随着学科的完善,儿童医院在省内儿科专业学科上,能力是最强的。我们的血液病房有骨髓穿刺、血液净化设施,我们有最强大的科研室,有最完善的住培基地。我们应该自信,儿童医院是省内最好的儿科医院。”姜洪波说。

  下一步长春市儿童医院将把服务做到最优,“我们可能解决不了儿童所有的疾病问题,但我们要解决儿童的健康保健问题,做到让孩子少得病,得了病能治,有很好的生活质量。希望把儿医精神发扬并贯穿下去,让我们所有的学科都做得最好。”

  据了解,小儿外治中心位于儿童医院新楼四楼,总面积2400平方米,按功能分为办公区、治疗区、候诊区、儿童游乐区、培训中心。治疗范围为儿科多种常见病,如感冒、发热、咳嗽、肺炎、腹泻、便秘、呕吐、厌食、疳积、遗尿、夜啼、斜颈、小儿脑瘫、近视、生长发育迟缓等,具有药物不可替代的优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由长春市儿童医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