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守边人》入选“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9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电影《守边人》入选“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9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电影《守边人》入选“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

2018-10-23 12: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横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国防万映”年度表彰盛典,10月22日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影视城举行。长影电影《守边人》喜获“2018年度优秀影片奖”,并入选“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

  为助力军事题材影片的创作,加强主旋律文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电影基金会于今年出台了《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办法》,为各地区创作国防军事题材影片提供政策、立项和宣传发行等支持。

  目前,进入扶持计划的《守边人》《生死坚守》《国礼》《大漠巾帼情》《追梦起航》等八部优秀军事题材影片已根据不同情况开展具体工作。

  电影《守边人》改编自“时代楷模”、新疆塔城公安边防支队优秀护边员魏德友的真实事迹,全景式展现了以魏德友为代表的几代护边员群体,为国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动人故事。

  影片于2017年10月正式上映,随即展开了“百城千哨”巡映活动,将守边人“老魏叔”的事迹和精神带到了全国各地边防哨所,受到边防官兵代表、护边员和边境居民的热情称赞。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电影《守边人》走进海南三亚部分社区举行露天放映,引发群众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守边人》这种主旋律电影,能提升人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守’字彰显出一种意志、一种定力、一种坚韧,真实的内容最感人”,“《守边人》启示我们,在工作中要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坚定的信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