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10月2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10月2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巴音朝鲁感谢华为公司对数字吉林建设和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华为公司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推动数字吉林建设是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发展战略。今年5月,我省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紧紧围绕协议内容,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10月22日发布消息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将于10月28日6时正式启用。长春机场2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是民航“十三五”规划运输机场建设项目,是吉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飞机起降13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10月24日22:00—10月25日22:00 长春生态广场环路封闭施工。此次施工是对生态广场路面进行最后一次罩面。考虑到目前东北的天气原因,夜间气温比较低,不适合施工,所以决定利用一个白天的时间进行施工。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便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给出了一些建议绕行路线。
10月23日,云聚长春 数赢未来——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上线仪式暨数字长春和东北亚大数据产业园推介活动”在长春举行。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运行,对我省扩大产业集聚效应,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带动“数字吉林”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2018长春秋季汽车交易博览会将于11月8日至1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秋季车展共有10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车辆1000余台,其中包括宝马、雷克萨斯、沃尔沃、奥迪、大众在内的国内外参展品牌共70多个,布展于长春国际会展中心6、7、8号馆,室内展车使用面积4.5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增幅10.5%,同比创造了秋季车展的最高纪录。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二线、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其中,9月长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0.2%。吉林市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9.9%。二手房方面,9月长春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8.9%。吉林市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6.9%。
近日,吉林动画学院、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参加法国戛纳电视交易展,在专区展位中充分展示了吉动在影视、动画、漫画、衍生产品等领域的风采,吸引了来自各国的参展商驻足观看。吉动考察团与多家知名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在动画IP授权、衍生产品授权、电视剧、电视栏目授权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就吉动原创产品——《青蛙王国》等动画大电影、衍生产品、漫画产品等的国际授权事宜进行会谈,为未来合作开启广阔空间。
10月24日15时,足协杯季军争夺战首回合的比赛将正式打响,长春农商银行女足将客场挑战北京女足,11月3日,两支球队还将在经开体育场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这也将是长春女足今年的收官战。
本周末长春市将迎来首场雨夹雪。据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天气晴好,25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小雨。26日前后有小雨或小雨夹雪;28日-29日有小雨转雨夹雪。节气来到霜降。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