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宽城区菜市北街有人“抢小孩”? 警方最新通报:“系谣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洪森 2752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宽城区菜市北街有人“抢小孩”? 警方最新通报:“系谣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洪森 2752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宽城区菜市北街有人“抢小孩”? 警方最新通报:“系谣言”

2018-10-27 1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7日网友爆料长春宽城区北环城路与菜市北街交会,竟然有人光天化日抢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视频中嫌疑人身穿红衣,躺在地上哭喊,并来回打滚,看似精神有些不正常,现场围观群众很多,但是并没有人将她扶起。视频中一位目击者介绍现场情况称,车内的红衣男子和躺在地上的红衣女子拐卖车外穿黑色衣服的小男孩。

  中国吉林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当记者赶到时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带走。目击者介绍:27日8时左右,在长春宽城区北环城路与菜市北街交会处,塞纳阳光小区门前,一对50岁左右的老夫妇,开着一辆红色小轿车,企图带走一名13岁小男孩,孩子在车内一直叫救命,被旁边的人及时发现,才制止悲剧的发生。

  

  据事发路边超市老板介绍,当时嫌疑人精神状态不正常,说的什么大家也不清楚,手舞足蹈,没有人敢上前将她扶起。另一名目击者表示嫌疑人用精神疾病掩盖拐卖儿童的事实,说白了就是拐卖失败后装疯卖傻。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事男孩确认两个人“拐卖”他。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目击者说孩子在附近小区住,当时身边并没有父母陪着。记者尝试联系孩子家长,出于对孩子的保护,孩子父母没有透露相关信息,孩子父母心有余悸,表示以后会严加保护孩子。

  在记者询问的几名目击者中,有人表示是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还有人表示是3名嫌疑人。记者来到柳影路派出所询问相关情况,警方表示由于案件较为严重,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目前还在审理阶段。

  27日下午,柳影路派出所发布关于20180127菜市北街事件情况说明:网传菜市北街“抢小孩”系谣言。

  目前双方已经沟通、解释清楚,家属表示理解,不再追究此事。该事件不是网传抢小孩案件,是一起纠纷事件。

  今天这个乌龙事件让我们想到了十一国庆期间北京抢孩子事件,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后,结果竟然是一场“闹剧”,详情如下:

  一句话叙述此事就是,一位老太太,认错儿媳和孙子,和两位老姐妹一起误抢了别人家的孩子。不过,无论是否是虚惊一场,我们都要让家长了解并且教育孩子如何防止被拐卖。

  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 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 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 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时外出; 与邻居和睦相处,遇事彼此照应; 带孩子外出时要留意是否有人、车跟随; 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 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让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等; 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 教孩子辨认警察、军人等穿制服的人员; 教育孩子一旦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人; 注意孩子身上一些明显的体表特征。

  如孩子不足一岁,外出时可将孩子抱在胸前; 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请到正规保姆介绍机构聘请保姆; 不要把新生儿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 时常提醒保姆和家人提高防范意识等,最后建议家长和儿童经常看一些防止儿童被拐卖的视频和书籍,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网络是把双刃剑,希望大家在事件未彻底查清之前,对于不实言论做到勿信、勿转、勿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盈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