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525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52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手牵手爱心奉献 心连心克贫攻坚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2018-10-28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手牵手爱心奉献,心连心克贫攻坚”扶贫系列活动。这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根据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教育扶贫实施细则》要求,确保学校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而开展的实际行动。

  首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利用学校校园广播、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宣传板报、条幅宣传等手段开展了对脱贫攻坚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学校给每个班级布置了以“精准扶贫,助学扶智”为主题的宣传国家扶贫日的板报制作任务,为每个班级发放了国家扶贫日的相关阅读资料,并在学校内悬挂了相关的条幅、标语。在校园广播台、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为大家普及了中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解释。

  其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工作。此次走访工作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工会主席李广岩、学生科科长长兰士飞分别带队,曲志鹏、许正炎、陈晓蕾、翟宝书、王琳琳、赵娜、步晓明等班主任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领导和老师们为贫困家庭带去了学校工会为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五百元补助,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对中职学校的资助政策。家长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到访和关心表示感谢,受助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社会和家人的期望,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报答大家。

  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认真落实,将“经济扶贫”与“德育扶志”相结合,尽心尽力解决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现实问题。此次家访系列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大力宣传了建档立卡扶贫政策,向学生家长传递了学校对建档立卡家庭和孩子的关心;另一方面通过及时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也对学校日后进一步完善帮扶政策,有效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