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各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54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各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54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各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18-10-31 0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获悉,29日、30日,第二届长春国际创客节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主会场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分布在长春市各个区域的分会场活动也在集中展开。继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办中美创业高峰对话会后,众多创业导师、专家学者、投资人与广大创客齐聚创客空间、创客咖啡、创新工厂等创新创业最前沿地带,通过创业讲坛、高峰论坛、项目路演、项目推介等形式共同分享创业成果,共谋创业未来,一个真正属于我市广大创客的节日,以它独有的魅力和特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精英和创客先锋积极参与其中。据统计,91000余人通过线上互动,5300余人来到各分会场现场参加活动。

  在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分会场,吉林大学李政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在这里举办的“创新创业名家讲坛”。李政教授是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全球创新创业会议联合创始人和联席主席。论坛上,李政教授带来了题为《新时代下大学生如何培养优秀的企业家精神》的主题演讲。通过类比由古至今人类的不同梦想,引出当代人们对于理想的理解,指出创业将是未来人类实现梦想的主流趋势,倡导大家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勇敢迈入创新创业的大门,带着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使命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去。本次活动让大学生对于创业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人人想创造、人人能创造、人人敢创造”的浓厚氛围。

  长春朝阳讯飞AI双创基地分会场举办主题为“双创轻访谈——推开法律变革之门”直播活动,直播通过访谈年轻创客或企业高层,深入创业者的内心,了解他们的创业故事,分享相关行业前沿技术,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情,培养创业思维,让更多有创业意向的年轻人加入到创业热潮中。本期直播中,长春市把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刘思铭围绕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度过创业危机,怎样做一个优秀的企业管理者等话题与观众互动沟通,不仅分享了创业路上的心酸与快乐,也带大家了解了时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司法行业的应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 7000余观众参与直播,千余条留言互动。

  在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创客空间分会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项目大集和项目推介”活动正在这里1800平方米的展示大厅举行。活动设置了分享互动主舞台、主题创客展、文创产品展和就业对接平台4个区域,特邀优秀初创企业品牌创始人,分享创业经验,为创业者提供最专业最直接的指导。同时,各品牌在会场进行创客成果展,展示创意产业新技术、新成果,促进项目对接,成果转化。文创产品展区主要通过收集文化原创产品,展示文创产品的艺术性、创新性,从而促进文创产品推介。本次活动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特设置就业对接平台,结合企业和大学生的需求,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机会。

  玖壹咖啡创业孵化基地分会场通过举办“双创路演”活动为广大创客提供了一个碰撞思想、展示成果、深入交流的良好平台。期间,吉林省玖壹咖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席兵、吉林省红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杨金宇、浙大校友求是驿站全国运营总监李志豪等来到现场,与90位创客一同见证和点评了小白餐桌智媒体、黑土谣、马上到家垂直电商、弘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创业项目。下一步,玖壹咖啡将通过启动精准孵化工程,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与社会海量创新资源,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继续为我市“双创”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万易科技企业孵化器分会场紧紧围绕本届创客节主题,举办了“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活动。论坛以“智能驱动发展,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首批数字东北专家、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高级商务总监、腾讯吉林办负责人董利就腾讯云开放共享助力特色园区建设、推动“互联网+” 跨界融合、创新创业数字长春发表了主题为《携手腾讯、云端共赢》的精彩演讲。吉林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金志光重点介绍了各类项目申报时间、条件与要求、申报技巧及申请报告编制要点。吉林双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泰支行高级客户经理张佳玲以金融助力创客为方向,在资金政策方面给予创业者充分指导。长春天赢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顾问李咏以《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力创新创业》为题,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解读、认定硬性指标和评分指标进行了讲解。4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人士的专题演讲和主题交流,为长春市拥有创业梦想的创业者们提供一个全面了解创新创业资源、政策、投资环境的机会,博得了在场观众和创客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益田硅谷新城创业孵化基地分会场举办的“创益公开课之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邀请法律、人力、投资、品牌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吸引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大学生创客100余人报名参加,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李伟主任,红薯爸爸创始人、金融从业者郑琦圣,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王小文,道谢品牌创始人谢楠等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演讲。创益公开课作为益田硅谷新城五大品牌活动的一部分,是面向广大创业者开展的关于政府政策、投融资、法律、品牌、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课程,旨在通过系列课程,提升创业者的创造能力、开拓创新眼界,全方位培养高素质创业人才。

  猪八戒网邀请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及行业领军人物、专家顾问,围绕“互联网+”“创业”等主题,在猪八戒网吉林总部园区分会场举办了“创新驱动转型,智慧引领发展高端论坛”活动。猪八戒网吉林省公司总经理李胜玘,香港天堂鸟品牌营销策划顾问机构合伙人刘琳琳,三文鱼电商创始人苏法政,微展网络CMO徐晟皓通过展开“互联网+”、品牌、电商、粉丝经济等方向主题分享,聚焦区域品牌升级、产业发展升级、创业扶持升级三大核心方向,为服务经济的落地提供了升级解决方案及专业化的服务工具。

  吉林省云聚会创业孵化基地分会场分别在29日、30日举办了“项目路演”和“创业大讲堂”两场主题活动,“菌糠育苗基质”项目、“沐黑”项目、果木子水果农业项目、识拾研学项目、吉林妍寿科技项目等项目在活动中得到了较好展示;吉林省恒越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朱卫东、吉林省创菲克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志刚两位创业导师结合个人创业工作经历,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创业经验,并现场解答了现场观众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两场活动吸引观众近300人,大家在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里学习创业知识、积累创业经验、掌握创业技巧,为畅通创业道路,打开创业思路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温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