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就任5天 “长春新兵”刘忻的日程安排满满,双休日也在连轴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58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观察:就任5天 “长春新兵”刘忻的日程安排满满,双休日也在连轴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58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观察:就任5天 “长春新兵”刘忻的日程安排满满,双休日也在连轴转

2018-11-06 12: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6日,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刘忻为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同时决定刘忻为长春市代理市长。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从2日长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刘忻任职后,刘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进入“长春时间”,连续几天来,他的工作排得满满的,就连周末也是。

       一起来看一看。

       表态:加快学习调研 尽快进入角色

       2日,长春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刘忻同志任长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长春市市长候选人。

       会上,刘忻做了表态发言。

       他主要讲了三点:一是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二是始终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始终坚守严格自律、清正廉洁。

       同时,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注意到,在发言中,刘忻也表示,作为长春发展的一名新兵,将加快学习调研,迅速熟悉省情市情,尽快进入角色,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以王君正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直接指挥下,与大家一道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共同谱写长春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2日:两个“会后”,他就开始了调研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在2日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长春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刘忻同志任长春市政府党组书记。

       会后,长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调度部署市政府党组当前重点工作。

       会后,他来到部分公用企业及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伊通河沿线等重要节点,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从4日的《长春日报》相关报道可以看出,刘忻2日的调研主要集中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他前两个调研点重在“民生”,分别是“水”和“热”,先后来到长春水务集团第一净水厂、长房集团供暖总公司东卉锅炉房和达顺小区。

       2日17时30分正值晚高峰,在临河街与公平路节点,刘忻实地查看道路交通组织情况,走访慰问一线执勤交警,并嘱咐大家,在确保城市冬季交通顺畅的同时,还要保护好自身安全,交管部门要做好执勤交警的后勤保障服务。

       19时许,刘忻一行从高铁龙嘉站沿着地下通道步行至刚刚启用的T2航站楼,沿途查看机场管理和窗口单位建设情况。

       调研途中,刘忻还来到伊通河长春大桥段实地查看伊通河综合治理情况。

       3、4日:放弃周末休息,分别调研国企和高校

       3日和4日,恰逢周末。

       但从《长春日报》的相关报道来看,刘忻显然放弃了休息,利用这两天的时间分别对国企和高校进行了走访调研。

       3日,长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忻率领财政、工信、税务等部门负责人,赴一汽集团、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看项目,了解重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与企业高管深入座谈,就市政府进一步支持服务企业发展进行调研。

       在一汽集团总部,长春市政府与一汽集团召开座谈会。座谈中,刘忻说,一汽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带动长春形成了国内最为完备的汽车产业链,在长春经济发展中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当前,一汽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长春将坚定不移与一汽站在一起,始终把服务一汽作为头等大事,更好地促进一汽发展、促进长春发展。

       同样,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也召开了类似的座谈会。刘忻表示,今后,长春市政府要做好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努力解决好长客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长客借助国内外轨道客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利契机,乘势而上,真正成为世界级的轨道客车装备制造中心;希望长客吸引更多的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落户长春,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4日,刘忻来到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就高校发展建设与城市发展融合进行调研。

       当天,长春市政府分别与两校召开座谈会,共议两校与城市和谐共生发展事宜。座谈会上,刘忻指出,长春要在全省发展中“打先锋、站排头”,就必须坚持教育优先、科技优先、人才优先战略。长春的发展离不开在长高校的支持,因此,支持吉大、东北师大等高校发展就是支持长春发展,就是支持全省乃至东北区域的振兴。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与两校共建机制,建立“学、研、产、政、用、金、介”的合作体系,实现高校与城市紧密融合,续写共同发展篇章。

       围绕吉大与长春进一步实现共同发展,刘忻提出,要实现“校园整合、资源集合、人才聚合、资本融合”,加速推进吉大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优势与长春市资源、产业、市场等要素有机结合。

       在谈到支持东北师大发展建设时,刘忻强调,高校教育、特别是师范教育是“人才之源、社会之基、发展之力”,长春要与东北师大发展建设紧密融合,不断产生新的内生动力,让城市不断焕发年轻活力,共同创造智慧与力量。

       5日:安排部署落实环保工作 8个“第一时间”

       5日,新的一周第一个工作日,刘忻主持召开了长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办理信访案件时,刘忻强调了8个“第一时间”,“各地、各部门对反馈的案件,务必高度重视,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研判,第一时间分办案件,第一时间催办案件,第一时间审核汇总,第一时间上报结果,第一时间公开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核查,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确保信访案件在时限内办结。”

       6日:被任命为长春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11月6日,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刘忻为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同时决定刘忻为长春市代理市长。

       会上,刘忻接过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