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在即 长春市工商局对网络销售商品抽样调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59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十一在即 长春市工商局对网络销售商品抽样调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59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双十一在即 长春市工商局对网络销售商品抽样调查

童装、童鞋及家电三大类商品存在不合格现象

2018-11-07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加强流通领域网络商品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原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权,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网络销售的儿童服装、童鞋、玩具、家电和床上用品等五大类商品为重点,对本市部分网络销售商品开展了商品质量监测工作。

  共抽取样品36个批次,其中,4个批次商品被检测机构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商品名单附后),总体合格率为88.9%,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3个百分点。

  不合格商品主要集中在儿童服装、童鞋及家电三大类。突出问题是:儿童服装的使用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容易导致消费者无法识别商品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童鞋的耐磨性不符合国家标准,容易导致开裂,影响使用寿命;家用电器的输入功率和电流不符合国家标准,导致部件容易损坏,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对发现的不合格商品,长春市工商局已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对涉嫌违法的商家依法予以查处。

  “双十一”即将来临,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选择购物网店时,注意确认网店的真实性和信誉度,谨防网店以欺骗的手段获取高信誉度。

  2.防范价格陷阱,提防商家低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尽可能对商品的售后事项进行约定。

  3.注意保存好与网店交易的原始凭据、银行单据、聊天记录等。

  一旦出现消费争议,消费者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也可直接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查询不合格商品品种、销售者、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及批次等详情,请登录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http://www.ccgs.gov.cn

  附: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络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单

222.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