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高校阅读之星”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暨阅读分享会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591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举办“高校阅读之星”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暨阅读分享会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591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举办“高校阅读之星”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暨阅读分享会活动

2018-11-07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7日,“高校阅读之星”吉林省高校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暨阅读分享会活动在长春工程学院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是“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之2018年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吉林日报社、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吉林手机报、吉林省外文书店、长春工程学院承办。吉林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FM96.3主播静言主持。主办方相关领导以及全省各高校图书馆馆长、优秀阅读推广人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书香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领高校读书风尚,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有效推动书香吉林系列活动在我省高校广泛开展。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历时6个月,得到了省内高校图书馆的热情参与,大量优秀的校园阅读推广人脱颖而出,彰显了各大高校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效率与动力。经专家评审团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以及2018年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1个。

  颁奖典礼上,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福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潘书记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对今后阅读推广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云良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在“高校阅读之星”吉林省高校优秀阅读推广人阅读分享会上,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吉林大学李龙教授和长春工程学院王勇老师,“高校阅读之星”代表北华大学魏仕俊同学和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谭艳梅同学,现场分享了各自的阅读经历。他们不仅热爱阅读,受益于阅读,更积极参加学校和图书馆组织的各项阅读活动,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阅读。分享者们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读书经历,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阅读之美。

  本次活动不仅为全省高校师生搭建了读书、交流、分享、传播的平台,更是阅读爱好者的一场文化盛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省广播电视局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