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小学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59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中小学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59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中小学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举行

2018-11-07 22: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学生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意识,推动长春市诚信建设,提升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支持率,11月7日,长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长春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以“食安校园行 创城添光彩”为主题,在全市千余所中小学校中,通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12支代表队共36名学生进入决赛。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四个部分。比赛中学生们沉着冷静,胸有成竹。参赛队伍在必答题环节都获得满分的好成绩,在随后几个环节中,选手们也是从容应战,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

  竞赛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主持人说出题目后,台下学生纷纷举手抢答,没有出现一道错题,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热情和各个学校对学生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

  食品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近年来,长春市高度重视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工作,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主题手工制作、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向中小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真正体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意义,为长春市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图片由长春市食药监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