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今日夜间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59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今日夜间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59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今日夜间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2018-11-08 1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8日)是中国第19个记者节,祝所有的新闻行业的工作者节日快乐。昨天是立冬,你吃饺子吗?春节吃饺子、立秋吃饺子、立冬吃饺子、冬至吃饺子、只要过节就吃饺子!咱们北方人真是对饺子有着独特的情怀!今天的气温仍然很美丽,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在10℃左右。可是今天夜间到9日,雨夹雪又将光临吉林省啦!听说今日下雨又下雪,于是乎很多朋友都穿的很厚,但是早上出门却发现温度没有很低哦!其实本轮降温中气温是先升后降的,今天夜间吉林省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天气。

EGIP@[JMOX(0U(J%V}JBBSH.png

FGTS[N]T(V9(7`@$3{JXC~6.png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7~10℃;今天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3℃,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0℃,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 由于温度在0℃以上,所以本轮降水先以降雨为主,然后是降雪。民间有句谚语称“霜前冷雪后寒”,水汽在上空形成雪花时需要吸收热量,所以在下雪之前低空温度较高,但是上空温度较低,降雪过后,冰雪融化需要吸收热量,所以我们周边的空气温度就会变低。因此在本轮降雪结束后,会有降温天气,局部地区降温7-10℃。

  省内天气预报:今日夜间吉林东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雨,辽源、吉林西部、通化、白山南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松原东北部、长春、四平有小雨或雨夹雪。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转偏东风。白城、松原、延边东部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国内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具体预报11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中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高海拔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5~18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东北地区中东部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又不利影响,建议市内交通、高速、机场、物流等相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且夜间或早晨易出现路面结冰,因此需加强交通管理,适时采取管控措施。各地需加强收后谷物管护,以防潮湿霉变。中东部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顶积雪结冰导致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

  建议大家每天都用热水泡脚哦,可以放入一些藏红花、生姜粉等驱寒的中药,习惯夜跑的朋友不要在外面跑得大汗淋漓,血管扩张后进入寒气最伤身体!人应该早睡晚起,待到太阳出来日光照耀时起床才好。有机会晒晒太阳,让阳气流转全身,你一定会感到很舒服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