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等五大行业贡献了最多知识产权竞争力 吉林一家企业上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0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车制造等五大行业贡献了最多知识产权竞争力 吉林一家企业上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0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

汽车制造等五大行业贡献了最多知识产权竞争力 吉林一家企业上榜

2018-11-08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知识产权百强企业都有谁?胡润在报告中公布了答案。

  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这份32页的专业报告核心内容为《2018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同时也分析了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并对中国知识产权未来发展作出预测。

  报告内容显示,海尔、华为、中国电子科技、格力、吉利、中兴、美的等企业登上《2018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其中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这五大行业贡献了最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企业,占百强的三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名单中也有吉林“身影”,排名32位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出现在榜单中。


胡润竞争力.png

  此外,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和山东这五个地区拥有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企业的三分之二,其中北京以27家遥遥领先,广东以15家位居第二。

  另据《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的申请量达到138.2万件,连续七年居世界首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数据也显示,2017年中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专利申请受理量达到5.1万件,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美国商会全球知识产权中心(GIPC)发布的《2018年国际知识产权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位居50个经济体的第25位,较2017年上升2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发布知识产权百强榜,我们统计了历年的专利、商标、版权的申请和授权,希望这个‘百强榜’能让更多人去关注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