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队同分,中超保级形势彻底乱套,整个保级区都乱成一锅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0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队同分,中超保级形势彻底乱套,整个保级区都乱成一锅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0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四队同分,中超保级形势彻底乱套,整个保级区都乱成一锅粥了!

2018-11-08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超最后一轮比赛前,出现了4队32分的壮观景象!

  往年的逃生线,在今年变成了死亡岭。

  从理论上说,34分的河南建业、33分的权健其实保级压力都已经不大,甚至可以说已经成功保级。

  最后一轮,实际上就是大连一方、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重庆斯威这四支球队,进行的一场四选一的“死亡游戏”。

  先看看“死亡四人组”最后一轮的对阵吧:

中超第30轮

大连一方——长春亚泰;

贵州恒丰——重庆斯威;

广州恒大——天津泰达;

  “死亡游戏”的“源头”实际上是保级对手大连一方与长春亚泰之间的死磕。换句话说,大连一方与亚泰之战的结果,再对照另外两场比赛的赛果,各种保级形式就会非常明了。在正式开始今天的分析之前,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中超联赛同积分分情况下名次决定办法。


)HWLOAPZOULI1%T2ZB{7@N6.png

  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四支球队的预备队积分情况。

webwxgetmsgimg.jpg

  好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次中超“死亡四人组”死亡游戏的“各种剧本”。

  剧本一:大连一方输给长春亚泰

  这种玩法最简单,长春亚泰保级成功,而大连一方的命运,则会根据赛果的不同而不同。

  如果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都拿到积分,那大连一方降级。

  如果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都没有拿分,那三队同分,看相互胜负关系,一方降级。

  如果天津泰达输给广州恒大,重庆斯威拿分,那么天津与大连就会同积32分。在胜负关系上,天津泰达主场3比1击败大连,客场2比3输给大连,总成绩占优,大连依旧降级。

  如果天津泰达从广州恒大身上拿分,而重庆斯威没有拿分,那么,重庆与大连同分,两队本赛季交手均是平局,根据中超排名规则,要看两队预备队比赛成绩。截止28轮联赛,重庆斯威预备队战绩是25分,大连一方预备队战绩是30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重庆斯威预备队想赶超大连,几乎没有可能,所以重庆将极有可能降级。

  剧本二:大连一方战平长春亚泰

  这种结果,会让保级形势相对比较复杂。战平之后的大连是33分,亚泰也是33分,亚泰上岸。大连仍旧要跟重庆斯威、天津泰达去PK。

  如果天津泰达、重庆斯威同时输球,大连一方保级,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将同积32分,从过往成绩看,天津主场1比2不敌重庆,重庆主场1比1战平天津,所以,天津泰达降级。

  如果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都拿到一个平局,那么三队同分,大连一方降级。

  如果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在最后一轮有一支球队拿到3分,另外一支球队输球,那么输球的球队将只有32分,惨遭降级。

  如果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在最后一轮有一支球队拿到3分,另外一只球队拿到1分,情况就与之前情况相同,天津泰达与大连一方pk将会胜出,重庆斯威与大连一方pk,则重庆斯威败北。

  剧本三:大连一方战胜长春亚泰

  这种结果,大连一方直接保级。长春亚泰的命运则要看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的比赛结果。

  如果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均战胜对手或者都与对手打平,那长春亚泰将直接降级。

  如果重庆斯威战胜或者战平贵州恒丰,天津泰达输给广州恒大,则天津泰达与亚泰同积32分,从过往战绩看,亚泰主场0比1天津泰达,客场3比3平天津泰达,所以,亚泰降级。

  如果重庆斯威输给贵州恒丰,天津泰达战平或者战胜广州恒大,则天津泰达保级。重庆斯威将与长春亚泰同分,从过往战绩看,重庆斯威主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在客场则以2比1击败长春亚泰。这种情况,两队依旧要比较预备队成绩。截止28轮联赛,长春亚泰的预备队成绩是第七名,积分为42分,远超重庆斯威的25分。这种情况下,重庆斯威降级。

  如果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同时输球,则三队同积32分,按照相互关系,天津泰达降级。

  当然,上面三种“玩法”都是理论上的,足球还是人踢的,比赛的胜负要看临场发挥,也要看综合实力。从纸面实力看,天津泰达想在广州恒大身上拿分,难度不小。重庆斯威最后一轮面对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拿分可能性同样很大。保级四人组,他们之中任何一个,只要在最后一轮获得胜利,就可以保级成功。从这个角度说,他们的命运,至少还有一半掌握在自己手里,还有机会逃出生天。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