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社保局开展“暖心行动” 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0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社保局开展“暖心行动” 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60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社保局开展“暖心行动” 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2018-11-08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的文件精神,确保长春市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取工资,长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将从2018年11月上旬至2019年春节前开展以“暖心行动”为主题的和谐劳动关系“百日攻坚”活动。

  “暖心行动”的维权内容多、覆盖范围广、辐射作用大,在全国人社系统属于首创。活动以建筑施工企业开展实名制管理的“精准支付行动”为重点,涵盖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发区,涉及长春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的公安、建委、交通、水利、国资委、工商等37个成员单位。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展普法宣传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及劳动力扶贫攻坚维权服务等“五个普法宣传”活动;实施建筑工地、易发频发劳动违法单位、企事业单位、餐饮服务企业等“四个重点检查”活动;建立媒体曝光、部门联动和责任追究等“三个监督机制”活动。

  “暖心行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的成效。要把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作为开展工作的依据和保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在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共同发力,继续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构建良好的用工环境。要将“暖心行动”与其他相关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切实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城市的温暖,使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融入城市,真正成为城市的一员。

  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全面规范长春市用工单位的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从根本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发生,确保用人单位全面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证“两节”期间,农民工能及时足额领取工资,愉快安全回家过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