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WIC探营:秋雨微风中的乌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0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集】WIC探营:秋雨微风中的乌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0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集】WIC探营:秋雨微风中的乌镇

小桥蕴涵古城貌 青石幽雅怡心矣

2018-11-08 2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江南水乡展旖旎,

  屋衍风铃声悦耳。

  小桥蕴涵古城貌,

  青石幽雅怡心矣。

  ——(明)程垓《乌镇》

  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第二天,举办地浙江乌镇秋雨蒙蒙、微风拂面。白墙与黑瓦的搭配,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穿越千年依旧让人心动。它虽没有苏州皇家园林的气派奢华,但却有着洗尽铅华后婉约的静谧。

  请跟着我们的特派记者,

  一同去感受乌镇独特的风韵,

  一同去感受原生态的江南风情!

  乌镇,它犹如一颗绝版的古旧珍宝,在喧嚣的今天,安静地绽放着熠熠光彩。

  乌镇的河很是特别,即使有风的日子,河面也保持着水波不兴的宁静。如绿色缎带般的流水,在小镇中飘浮轻盈,正好与其静谧的氛围有着如天意般的契合。

  寻着乌镇小巷湿漉漉的青石板的无限延伸,随时光回朔百年、千年,透过那经历风霜的轻灵水净,感知它历经千年洗炼的沉稳淡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记者 丁隽 摄影 丁隽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