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上千学生齐唱《单身情歌》!网友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60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师大附中上千学生齐唱《单身情歌》!网友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60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师大附中上千学生齐唱《单身情歌》!网友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8-11-09 12: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年的“双十一”,东北师大附中的学生们都会“火”一把,迅速霸占各大网络的头条。一向以成绩优异著称的学生们,此次出名的原因和学习没有关系,而是因为一首歌。

  “双十一”最初是单身男女们自发形成的节日,后来随着网购市场的火爆,“双十一”也被写上了“狂欢购物节”的标签。对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的同学们而言,“双十一”或许还有另外一层意思——每到11月11日这一天,学生们会自发利用课间的时间,来到教学楼走廊位置,齐声唱起《单身情歌》,这一唱就是8年的时间。

mmexport1541738503408.jpg

  11月9日上午10点钟左右,在东师附中青华校区教学楼内,再次响起同学们“嘹亮”的歌声:“爱要越挫越勇,爱要肯定执着........”,从现场同学们拍摄到的视频来看,现场有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的唱歌活动,其中高二学生占多数。同学们的表情有严肃的,悲伤的,还有开心的、低落的。同学们唱得是挺认真,手机屏幕前网友们看得那也是相当的开心。

  网友@强盗塘边的大男孩表示:一群00后在嚎什么,大批90后还没脱单呢!

  网友@代打小哥哥表示:单身的狂啸,怒吼~

  网友@Josaiganai表示:青春的样子,热泪盈眶......

mmexport1541738477275.jpg

  虽然网友们都很自然的把这样的活动和“脱单”联系到一起,但是在不少东师附中学生们的眼中,这样的活动只是一次“压力的宣泄”。其中一位高三同学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唱《单身情歌》的活动,觉得很刺激,很放松。其实我们唱歌只是为了娱乐,没有太多别的意思,大家平时学习都压力挺大的,正好趁这个机会能够好好发泄一下。”

  “因为双十一那一天正好是周日,所以我们就把唱歌的日期提前了两天,在今天唱。因为双十一是著名的‘光棍节’嘛,同学们为了搞笑娱乐,就故意唱起了单身情歌,纯属为了好玩。”东师附中高二王同学表示。

mmexport1541738500077.jpg

mmexport1541738491620.jpg

  据了解,学生们第一次自发组织唱《单身情歌》是在2011年,当时学校社团因为播放这首歌还差点受到处分。从那时起,每年的11月11日,学生们都会齐聚走廊唱出不变的单身情歌。2016年,《单身情歌》的主唱林志炫也亲自转发了东师附中学生们唱歌的视频,当时这件事瞬间轰动全国,也将“唱歌活动”推向了高潮。

  对此,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联系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华校区杨老师,他表示:“我们学校的学生每年到了双十一都会自发组织到走廊去唱《单身情歌》,并且参加活动的只是一个校区(青华校区)的学生。因为我们这个校区有相对得天独厚的条件,教学楼的中间主体是天井式的,这样的话,二楼三楼四楼向上看是通透的,形成了一种‘传统’了,主要都是高二的学生参加,高三的学生就不会参与了。”同时,杨老师也表示,学校主要以一种开放包容的态度来管理学生,所以不太会强制性的约束学生,而是尊重学生们的想法,希望他们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次的活动都是由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学校会着重做好安全方面的保护工作,不太会过多得干涉学生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