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企业家回信 吉林企业家们倍感暖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609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企业家回信 吉林企业家们倍感暖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760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企业家回信 吉林企业家们倍感暖心

2018-11-09 12: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自去年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取得了切实有效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他们在扶贫前线充分发挥企业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优化投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以自身发展拉动贫困地区发展。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习总书记表示,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他非常欣慰。信中说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众多收信人中,有我们熟悉的三位企业家,祝庆俊、韩丹和王远征。

祝庆俊.jpg

  他外表儒雅干练,玉树临风,行事低调,不张扬,但内在却有着卓越的经营管理才能,让他的事业早已是锦上添花。如今,他正值壮年,肩负多重职务——吉林省长吉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执委,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吉商联合会执行主席,长白山工商联主席,第九、十、十一界吉林省政协委员,第九、十届全国青联委员,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吉林省青联执行主席,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吉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促进会主席,他就是吉林省凯基集团董事长——祝庆俊。

  祝庆俊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他作为吉林省工商联的一份子觉得特别振奋,由于这次回信是给“万企帮万村”中的企业家,所以吉林省的民营企业家要切切实实地走进乡村,进行帮扶和振兴。企业富了,一定要先富带动后富,让贫困地区一同富裕起来。在未来吉商大会或者吉商的重大会议,要把全球更多的吉商引入乡村,投入到乡村建设中,让企业家们回馈桑梓,报效生养他们的这篇热土。

韩丹.jpg

  韩丹,佐丹力159素食全餐的研发人,总是挂着含蓄而平和的微笑,难以想像,他淡定从容的背后,是多少年锲而不舍地钻研!“2016年,我觉得是不可思议的一年。别人说我一下成名发财,可我自己知道,为了这一年的起飞,我十多年来一直如干将莫邪铸剑般痴心不改。佐丹力159素食全餐这碗粥貌似横空出世,实际上,那是一个当年月薪300的抓药小学徒14年的心血。”

  上心熬粥,才出真味,韩丹带领佐丹力集团主打农业深加工食品“佐丹力159素食全餐”。2017年,佐丹力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3.41亿元,上缴税金5.4亿元,年收购杂粮18000吨,带动农户6100户,户均增收近7000元,成为长春市民营企业纳税排名第1名,推动了吉林省农业供给侧改革与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解决农村再就业人口450余人,为家乡吉林,为国家做出了突出的社会贡献。2018年1月至今已累计捐款1168.5万元,自2016年至今佐丹力集团支持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共计支出2267万元。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韩丹觉得心里很暖,他表示不单单是心里暖,更提升了民营企业家们的信心,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万企帮万村”中,企业有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就应该去帮助贫困人口脱贫。作为一个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就是一大贡献,因为做强后企业就需要更多的杂粮杂豆,这些杂粮从何而来?从农村!吉林省是农业大省,从而带动农民增收。其次,在脱贫攻坚战中教育也需要帮扶,农村的孩子没有条件上音乐、美术和舞蹈这样的第二次辅导班,所以今年9月份,佐丹力集团建设三所乡村少年成长中心,让孩子们学习才艺,看着孩子们听过几节课后的改变,韩丹心中很震撼和欣慰。他表示:从小就在孩子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希望他们长大后能够回报社会,做一名心中充满爱的人。

王远征.jpg

  王远征,19岁当上“包工头”,开始了他的事业。曾经的坎坷挫折,王远征不愿多讲。他说:“企业竞争在所难免,胜败乃兵家常事,谁也不可能是常胜将军。人生和事业谁都难免遇到几道坎儿,微笑面对,再微笑忘却,才是经商之道。”1995年,时年31岁的王远征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千万富翁了。那一年王远征告别了工作多年的国际合作公司,在8月8日以500万元的注册资金,成立大正建设集团公司。“之所以取名为大正,寓意为:走正道,赚大钱!”

  接受采访时王远征一再强调,“万企帮万村”不但要一直做下去,还要越办越好,积极响应号召。习近平总书记这么重视,使得民营企业家们倍受鼓舞,精神振奋。民营企业家一定要走在扶贫前线,大正建筑集团重点帮扶安图县,由于是建筑企业,所以首先做了基层工作,修路建房,并且成立村民学习室,让村民学习农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反响非常强烈。利用大网络系统,找准农村经济支撑点,将特色产品从网络销售到全国。安图县背靠长白山,梅花鹿很有名,于是大正集团出资,让村民根据当地特点植树、养殖等等实现共同富裕。

  如今,大正建设集团的作品遍布全长春。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楼、国际合作大厦、长春明珠、凤凰系列……提起公司承建过的项目,王远征如数家珍,言语间难掩自豪,但是在他心中最自豪的便是他们对安图县做的改变。

  “万企帮万村”一方面肯定了民营经济在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另一方面明确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态度。“万企”助力扶贫事业,是民企融合、政企合作、民族聚力的最好体现,是国家各项事业中民族大团结的一角,也彰显了中国人民将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发展必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