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 中铁快运高铁车厢用于快件物流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1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11” 中铁快运高铁车厢用于快件物流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1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双11” 中铁快运高铁车厢用于快件物流服务

2018-11-11 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1月11日8时55分,长春开往上海虹桥的G1212次列车,有一节车厢为快递业务预留车厢,52包货物将在当日运达上海。

image.png

  11月11日至20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中铁快运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精心服务、精准运输、精细管理,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的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中铁快运借鉴以往经验提前备战,针对“双十一”特点详细制定了“一车一方案”。与此同时得到了长春站大力支持,“双十一”期间通过提供上站作业绿色通道、设立专门安检通道、提供充足的装卸人员和机具确保运输畅通。沈阳局集团公司团委还组织长春地区各站段、货运中心青年志愿者每日不少于10人参与“双十一”期间的帮班作业。

image.png

  与以往相比,今年电商黄金周主要有4个特点。

  运力配置创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31列,预留车厢高铁载客动车组8列,高铁确认车1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7列。运力投放呈现较大幅度增长。
  客户群体多样化。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壮大,中高端客户群体不断增加,在与顺丰、京东、邮政等快递企业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一批对温度和时限要求较高的企业也加入了高铁运输行列,外运敦豪公司到达沈阳、大连机场的货物也搭上了高铁列车,实现了空铁联运。丹东草莓、大连樱桃等坐上高铁,架起了乡村与城市优质农产品绿色电商通道。

image.png

  高铁极速达产品覆盖越来越广。自去年“双11”电商黄金周推出以来,经过11次扩网,现已覆盖全国431条线路、58个城市、69个高铁车站。今年“双11”期间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为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

image.png

  推出了行李车冷链运输产品。中铁快运公司对旅客列车行李车产品进行技术升级,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产品。产品锁定高附加值、小批量、多频次保鲜货物运输需求,提供冷藏、冷冻、保温、保鲜四种产品。

  中铁快运将始终秉持“精心服务、精准运输、精细管理”的理念更好的服务快递企业,服务人民群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