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超联赛大幕落下 吉林球迷明年只能看中甲德比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1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超联赛大幕落下 吉林球迷明年只能看中甲德比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1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贵州、亚泰降级,上海上港登顶,武磊锁定金靴

2018中超联赛大幕落下 吉林球迷明年只能看中甲德比了

2018-11-11 17: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1日,随着中超第30轮的比赛全部结束,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也正式落下了帷幕。争冠、争亚冠、保级,金靴这一道一道的谜题也解揭开了谜底。

  上港打破恒大垄断 夺队史首个中超冠军

  本赛季的争冠在赛季中一直由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间激烈的进行着。随着联赛的深入,国安、鲁能两强先后掉队,争冠也由群雄争霸变成了二人转。在联赛第28轮,上港与恒大的正面碰撞中,上港客场5比4艰难的战胜了恒大,拉开了与恒大的积分差距。随后的一轮,上港在主场2比1力克北京人和,提前1轮获得联赛冠军。恒大对中超7年的垄断正式被上港所打破。

  国安鲁能两传统豪门崛起 中超最强BIG4出击

  作为中超联赛传统的豪门,国安和鲁能在之前几个赛季的成绩不能领球迷满意。本赛季的两支球队在土帅李霄鹏和德国名帅施密的指导之前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两支球队一度也是联赛冠军的热门候选,虽然在争冠中掉队,但是领先身后的球队分数过多,两强早早的就锁定了亚冠的名额。最终由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组成的中超最强BIG4将出征明年的亚冠联赛。

  贵州无力支撑早早掉队 亚泰最后时刻入中甲

  由于联赛多轮不胜的糟糕表现,贵州早早的就在积分榜大幅落后身前球队,在第28轮与富力的较量中,贵州0比2不敌对手提前两轮遭到晋级。不同于贵州的早早掉队,另外一支降级的球队一直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分钟才产生,亚泰可与一方的保级生死战中0比2不敌对手,在联赛最后时刻掉入中甲。

  武磊无解发挥捍卫土炮荣耀 冲破纪录夺金靴

  中超联赛之所以精彩就是由于很多高水平外援的加盟,而在前锋线更是外援的天下。今年的联赛,武磊的崛起彻底掀翻了外援统治射手榜的局面。武磊本赛季一共打进了27粒进球获得联赛金靴,更难能可贵的是27粒进球无一点球。27粒也打破了由李金羽保持的本土射手联赛26球的进球记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