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吉林·青春赞歌” 2018校园朗诵大赛活动完美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1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书香吉林·青春赞歌” 2018校园朗诵大赛活动完美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1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书香吉林·青春赞歌” 2018校园朗诵大赛活动完美收官

2018-11-12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1日,“书香吉林·青春赞歌”2018校园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演活动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四象城剧场举行。本次活动是“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之2018年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吉林日报社、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吉林手机报、吉林省外文书店、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吉林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栏目主持人郭佳主持。主办方相关领导及全省各高校图书馆馆长、获奖作品选手及学生代表近600人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校园阅读文化为核心内容,以诵读为主要形式,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推动书香吉林系列活动在我省高校广泛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全省各高校作品58个,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10个,留学生组优秀奖1个,教师组优秀奖3个,以及2018年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最佳组织单位奖9个。

  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长宝在致辞中表示,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站在新时代,大学生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地活起来;大学生要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把“文化自信”根植于人民的心中;大学生要做“中国精神”的倡导者,把“中国精神”带到世界。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云良宣读获奖名单,与会嘉宾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在获奖作品展演中,包括吉林大学《我用残损的手掌》、延边大学《我在等你》、长春理工大学教师组《书,是最长情的陪伴》等作品,既有唐诗宋词名篇,也有现代诗歌,获奖选手们以真挚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让我们在震撼于语言魅力之余,也不禁为他们的实力啧啧称赞。

  本次朗读大赛的举办,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丰富了高校的课余生活,更为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能力的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省广播电视局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