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强冷空气已“发货” 冬季养生要做到这5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1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强冷空气已“发货” 冬季养生要做到这5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1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强冷空气已“发货” 冬季养生要做到这5点!

2018-11-12 1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昨日,新疆阿尔泰、塔城和伊犁河谷等地降雪或雨夹雪2~10毫米。今天起,强冷空气将自新疆开始自西向东控制西北地区,大风降温天气将再度现身,西北地区有4~6级西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9~10级,南疆盆地有沙尘天气;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以上。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沿天山地区有大到暴雪。

  随后,随着冷空气的东移,中东部地区将迎大范围降水。预计14至1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14日至15日东北地区东部、甘肃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雪。上述地区气温下降6~10℃,淮河以北有4~6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寒冬来临时,我们要注意多运动、多穿衣服保暖,此外,还可以多吃些御寒的食物,提高人体抗寒能力。冬季养生很重要的一点是“养肾防寒”。下面小编推荐5个冬季养生的小诀窍,让你在寒冷的冬天提高提升严冬抵抗力。

  出“点”汗

  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产生,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护“点”脚

  民间有一说法,“寒从脚底生”。因为足为人体最远端,脂肪薄,保暖能力差,而中医认为足底穴位与内脏关系密切,如果足部受凉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经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防寒。冬季健脚即健身。

  饮“点”茶

  冬天喝茶的好处喝茶可以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记忆力。兴奋中枢神经,增加运动能力。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消除口臭。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茶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绿茶还能防癌抗癌,对人体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长期从事出租车、电脑工作的人更应常饮茶。

  喝“点”粥

  冬季养生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以养胃气。天冷时,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热粥,可以帮助保暖、增加身体御寒能力,能预防受寒感冒。对于喉咙不适、发炎疼痛的人,温热的粥汁能滋润喉咙,有效缓解不适感。

  通“点”风

  冬天家里一般都会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人们总是在这个空间里呼吸会导致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缺少氧气,人体会出现头晕,胸闷的问题,所以要多通风。

  相信做到这几点,您一定会度过一个舒适的冬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