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吉林省14日迎来雨雪及降温天气 气温大跳水!降水早知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2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14日迎来雨雪及降温天气 气温大跳水!降水早知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2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14日迎来雨雪及降温天气 气温大跳水!降水早知道

2018-11-13 1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吉林省气象局刚刚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1 月 14 日夜间到 15 日夜间,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 15 日白天到夜间。其中长春东部、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过程降水量为3~8 毫米,白城、松原西部有小雪,过程降水量不足 1 毫米, 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过程降水量为 1~3 毫米。降水同时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中东部累计降温幅度可达 7~9℃,局部地方可达 11℃左右,将出现寒潮天气,其他地区累计降温幅度为 5~7℃,16 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温度为-14~-11℃,其他大部分地区为-10~-8℃。以下是14日夜间到15日夜间的详细降水量预报图:

  气象专家建议:注意交通安全,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且早晚气温低路面结冰,因此需加强交通管理,适时采取管控措施。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顶积雪结冰及蔬菜冻害。供暖部门应根据气温变化情况,调节供暖力度,满足居民供暖需求。注意预防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由于本次降水伴随着强降温天气,所以路面会出现结冰现象,大家出行一定小心谨慎,尽量穿防滑鞋子,雪天在结冰路面开车更要小心慢行,车辆如未更换雪地胎,千万不可开出门,并且尽早患上雪地胎。建议市内交通、环卫、高速、机场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迎接极端天气的准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