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的大红桃李子等你来品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色生态的大红桃李子等你来品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一书记代言:

绿色生态的大红桃李子等你来品尝!

——东丰县南屯基镇永兴村第一书记苑洪伟

2018-11-06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

  大红桃李子,绿色生态产品,自然馈赠,品质优良,口感独特,无任何公害、药物残留和添加剂。

  联系方式:15844729600

  2017年年初, 东丰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苑洪伟选派到东丰县南屯基镇永兴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带着对农村的热爱和对贫困群众的感情,充分发挥精准扶贫滴灌“管道”疏导作用,围绕“六个精准”,进村组、入农户、奔走于田间地头、调查摸底、总结经验,俯下身子钻研、解民忧、帮民富。

  他以“优化村级党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富民强村,全面消除贫困,推动全面小康建设”作为工作目标,树立了一名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光辉形象,赢得了镇党委、永兴村群众和党员的认可和拥护。

  苑洪伟到村里后,积极争取扶贫资金92.5万元。实施永兴村农机合作社项目,以“发包”的方式运营发挥其最大效益,三年总计收入22.5万元。利用6万元扶持资金发展苗圃项目,现有苗木约26万棵,市产值约35万元。他积极争取147万元光伏发电项目资金,现已完成框架安装调试工作,预计2018年9月底将正式发电运营,预计产生效益19.5万元左右。

  “在上述三个产业项目基础上,我深入市场调研,积极探索,了解贫困户意愿,发现蛋鸭养殖市场前景可观,符合永兴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提出蛋鸭养殖庭院经济项目,发展‘四小经济’,由县级包保责任人每人出资500元为贫困户购买20只鸭雏、饲料、养殖设备,成立了‘南屯基镇民泰蛋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苑洪伟说,合作社将从鸭雏的引进、管理、防疫、鸭蛋加工、商标注册、销售、产品包装等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致力于打造永兴村农副产品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前期以包保帮扶内部消化的方式解决鸭蛋销售问题,并依托微信群、自媒体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后期将依托农村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突破产品销售的瓶颈性和区域局限性,解决贫困户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和长期的收入来源问题,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年预计为贫困户增收7000元左右,2019年将以自繁殖的方式扩大养殖规模,将会大幅度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为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扎实推进“第一书记”代言活动,他结合永兴村实际,实地进行踏查、调研摸底,深入挖掘本村大红桃李子种植优势,确定将大红桃李子作为自己的代言产品,发挥自身的人脉优势,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对代言产品进行推广宣传,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拍摄代言微视频,整体推动“第一书记代言”活动扎实开展,增加贫困户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步,苑洪伟将带领永兴村干部、党员、群众,依托永兴村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技术特长,发展苗木经济,尤其是永兴村的大红桃李子种植发展,建立苗木项目专业合作组织,把永兴村苗木项目推向市场。

  现已完成苗木项目专业合作社的前期筹备工作,2019年将全面展开运营,集苗木种植、管理、技术指导、观赏、采摘、销售为一体的运行模式。打造大红桃李子特色品牌和销售渠道,推进永兴村苗木产业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村民的收入,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