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6个月 填补了当地医疗多项空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援疆6个月 填补了当地医疗多项空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援疆医生回来了

援疆6个月 填补了当地医疗多项空白

2018-11-14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他们整装出发;11月,他们凯旋而归!

  整整6个月的医疗援疆工作结束了,长春援疆医生回来了!

  这批参与援疆的12位卫生技术专家分别是长春市中心医院的邱瑜,长春市妇产医院的鲍宏宇,长春市儿童医院的宁丽敏、程惠丽,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的孙博,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谭雪松,长春市中医院的王丽娜、海德静,长春市人民医院的邢云龙、赵庆国,长春市绿园区卫生监督所的李红梅,吉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姜杰(姜杰此次是短期(3个月)援疆专家)。

  此次长春市6个月短期援疆工作是为三年长期援疆工作在人员和专业方面的一个补充,也是一种尝试。专家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受援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并根据计划具体实施,通过日常门诊、急诊、业务培训、查房、带教、病历质控、组织疑难病例讨论、手把手教授各种操作和手术技能,多学科会诊、举办学术会交流等工作,为科室的梯队建设,技能提升,重患抢救,规范治疗,填补空白等做出了大量的工作。

  在六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共计完成接诊人次1542人次,教学查房304次,疑难病例讨论267次,业务培训58次,学术讲座3次,会诊203次,义诊2000余人次,中医理疗治疗3000人次,转化中心会诊47人次,手术例数96例,其中急诊手术5例,专家们对医院近100名医生技能考核担任考官,每个月进行运行病历检查和终端病历质控近千份。

  半年的援疆不算长,但他们填补了当地医疗多项空白: 填补阿勒泰地区手术空白 4项 (1.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加泡沫硬化剂腔内注射技术;2.妇科腹腔镜手术,3.阴式手术,4.筋膜内全子宫切除术);中医筋膜刀填补中医治疗空白一项;穴位注射治疗神经麻木疼痛填补一项空白;彩超引导下行胸穿置管引流术填补该院治疗胸腔积液一项空白。

  阿勒泰市人民医院在吉林省长春市的帮助下,医院综合实力和规模不断提升和扩大,目前该医院已经晋升二甲医院,床位300多张,医疗科室由原来的内、外科细化为至现在的消化内科,心血管神经内科、内分泌、儿科、感染科、中医科、骨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专业科室,专业人员技术水平也不断提升。长春市卫生援疆对口支援阿勒泰市人民医院重点打造了三个重点专科,分别是中医科、儿科、消化内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由长春市卫计委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