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14日晚吉林省迎来降雪降温 “双降”总是令人瑟瑟发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14日晚吉林省迎来降雪降温 “双降”总是令人瑟瑟发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14日晚吉林省迎来降雪降温 “双降”总是令人瑟瑟发抖

2018-11-14 1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日是11月14日,妥妥的大晴天儿,室外最高温度8摄氏度,最低温度-2摄氏度,算是近三天中温度较高的,穿上大衣、棉服还是很暖和的,但是长时间在户外的话可得羽绒服搭配厚围巾了。今天午后,全省晴转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

  省内天气预报: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雪,辽源、吉林东部、通化、延边西部有小雪。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未来24小时西部和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6~-4摄氏度,其他大部分地区-2~1摄氏度;未来24小时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4~8摄氏度,其他大部分地区0~1摄氏度,长春市未来24小时最低气温:-2摄氏度,最高气温:4摄氏度。 预计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转偏北风。白城、松原大部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国内天气预报:11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西部、新疆南部、甘肃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和西藏东北部等地局部有中到大雪,局地大雪(5~8毫米)。

  中央气象台11月14日12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月14日14时至15日14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浓雾和强浓雾,其中北京、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15日上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雾逐渐减弱。

  气象专家建议:由于近期吉林降水降温较为频繁,各地需加强收后谷物管护,以防潮湿霉变。同时也要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顶积雪结冰导致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公众在出行前也需多注意临近预报,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