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加强源头管理严查校车违法 曝光2辆逾期未检验校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加强源头管理严查校车违法 曝光2辆逾期未检验校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3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警加强源头管理严查校车违法 曝光2辆逾期未检验校车

2018-11-14 17: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强化长春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11月1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期间,长春交警多措并举,加大对校车的严查严管力度,强化落实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强化校车源头管理,对排查出的2辆逾期未检验校车进行曝光,严查严处各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对辖区内学校的校车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核实校车数量、车辆核载数、校车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年检和安全状况、车辆保险、运营路线等情况,确保排查登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从源头切实消除各类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
  同时,长春交警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路面管理与查处力度,根据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和校车运行线路等规律,在校车经过的主要路口设卡,开展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路检路查行动,对经过的校车逐一检查,严查校车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驾驶员是否有相应资质、校车行驶线路是否符合审批路线等。对校车超员的,通知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转运学生,消除违法状态。并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通报制度,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通报校方和相关主管部门,在整治中形成高压态势,营造严查严管的氛围。
  长春交警还加强了对校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超员超载,保障乘坐校车师生和自身的人身安全。
  这2辆校车分别为吉AXC155,德惠市新大校车有限责任公司;吉AS1738,德惠市朱城子镇曙光幼儿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