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二道万晟御水湾小区门口修公厕 业主叫苦连天:不想喝到污染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63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二道万晟御水湾小区门口修公厕 业主叫苦连天:不想喝到污染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63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二道万晟御水湾小区门口修公厕 业主叫苦连天:不想喝到污染水

2018-11-14 1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很多小区旁边,我们经常会看到修建有一些公共厕所,其实这些公共设施的修建,本意都是为了方便小区的居民和市民的。按理说修建公共厕所应该是一件很多人都会觉得很开心的事情,公共厕所也并没有涉及到业主们的住宅区面积的占用。可是,最近一个小区的业主们却强烈反对即将要修建的公共厕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关注:小区入口"悄悄"建公厕

  万晟御水湾是一个开放的小区,没有自己的院子,门口就是道路,通往东荣大路与太和街交会方向的北门是小区内住户通行的重要门户,原本这里是一片绿地,如今却因一项工程让附近居民们"炸了"。

IMG_20181114_150202.jpg

  2018年11月13日,长春市东荣大路与太和街交会万晟御水湾的一位业主发表微博:距离我们小区北门不足三十米的地方正在修公厕,这期间并没有任何公告,最初大家都以为是维修管道,后来等我们发现时却晚了,厕所的雏形都出来了。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踏查时发现,该施工点距离住宅楼不足50米,临近变压器,公厕的地基已基本完工,现场并无施工人员看管,不时有居民驻足查看。

  “我们不知道是那个部门建的,连一个公告都没有。”小区业主林先生无奈地告诉吉网记者,厕所大概是从一周前开始修建的。

  林先生表示,这个厕所建得太奇葩,距离小区这么近,夏天一定味道很大,而且下面又是饮用水管,之前已经把水管挖坏过,虽然修上了,但谁也不保证不会二次破坏,万一渗漏污染饮用水咋整? “我们以后不想喝受到污染的水。”

  踏查:小区周边五百米范围内已有2座公厕

  小区门旁盖公厕的消息,迅速在业主群里炸开了。

  “楼道门口的小园子是小区公摊面积,应属全体业主所有,凭什么在这里建公厕?征求谁的意见了?”张女士很是气愤。

  住在6楼的一位男士说,新建公厕是个好事,也是为了方便居民和过往来客,可公厕选址也太不讲究了,就建在小区楼道入口处,每天进出小区闻着臭味不说,还影响小区环境,也影响心情。

  此外,吉网记者在万晟御水湾西门东面的东荣大路上发现了第一个公共厕所,此公厕仅仅距离小区大门不足100米。

IMG_20181114_145346.jpg

  之后更是根据居民指引在一路之隔找到了第二个公厕,此公厕距离小区仅不到300米远。

  “一共没有500米距离整出三个厕所,我们小区附近也没有大型公共活动场所,也不算客流密集区,更没有任何商圈和公园,这厕所盖在窗户底下真的让人很揪心。”

  二道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反映后给予回复

  随后,记者拨打了二道区规划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修建公厕是要经过审批的,并需要相应的手续,否则就属于违建,关于距离问题和该厕所是否有合法手续,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不太清楚,可能是市里统一进行规划的。

  长春市二道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情况他并不清楚,稍后将会反映给相关的工作人员,并给予回复。

  公厕到底到底应该建在哪?

  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公共厕所每1000~1500户设一处;宜设于人流集中处,建筑面积30至60平方米,用地面积60至100平方米。城市环卫设施设置标准上要求公共厕所,按城镇道路人流量确定设置间距,流动人口高度密集的街道和商业闹市区道路,间距为300~500米。一般街道间距不大于800米。按地区面积确定设置数量:旧区成片改造地段和新建小区,每平方公里不少于3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