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翰墨情怀 • 谢连明书画展”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44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翰墨情怀 • 谢连明书画展”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44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翰墨情怀 • 谢连明书画展”开幕

2018-11-15 12: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5日上午,由吉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吉林省女书法家协会、吉林省企业书法家协会、吉林省卫生工作者书法家协会、吉林省图书馆等单位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翰墨情怀•谢连明书画展”在长春市方舟美术馆隆重开幕。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吉林省原副省长刘树林,著名艺术家姚俊卿、丛文俊、易洪斌、何庆魁、华秀等领导、嘉宾和书画爱好者近五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谢连明先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先后师承陈澍、朱关田、章祖安、陈振濂等名家。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委员、吉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等职。

  谢先生幼承家学,重德敬艺,书画功力弥深,积淀源远,笔耕墨耘数十载,诗书画印兼修,心追手摹,勤奋不怠,创作颇丰。此次展览的作品,为先生近二十年称心之作,本次展览,共设三个展馆,分别为主展馆方舟美术馆、分展馆吉林省图书馆和吉林省八吉工艺美术集团。主展馆共展出谢连明书画作品120多件,家人作品8件,名家、书友、学生贺作80余件。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一应俱全、形式多样。国画作品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其高雅之作,让观者赏心悦目,雅趣添芳。

  面对佳作,谢先生慨言,“承古人之风,扬今人之情,享受书法艺术创作给我们带来的愉悦,用无限的艺术手段,冠以书画艺术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今后仍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要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事业,一直进行到底!”此语充分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的责任担当和对艺术忘我追求的高尚情操。

  据了解,展览将至11月25日落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