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吉农!吉林农业大学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5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厉害了吉农!吉林农业大学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65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厉害了吉农!吉林农业大学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了

2018-11-16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席岫峰、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杜颗亮共同为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揭牌

  说起足球,尤其是校园足球,即便你对这项运动不熟悉,也一定对“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句话有所耳闻。吉林省,有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有专业足球运动队,校园足球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可是,说到专业的足球教育学院,你可能没有听说过。

  11月13日,吉林省首家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在吉林农业大学挂牌成立。

  对于这一消息,或许你会有很多疑问,为什么足球教育学院会在吉林农业大学成立?农业大学似乎与足球并没有多大的关联。足球教育学院成立,那这个学院会有怎样的师资力量?毕竟,足球运动不同于其他,对师资力量的要求很高。这个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成立以后,未来的毕业生将会到哪里就业?

  带着这些问题,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了吉林农业大学的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寻找答案。

  吉林农业大学为啥要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按照很多人的想法,一所以农业命名的大学,似乎怎么也和足球搭不上关系。实际上,你是被它的名字“误导”了。熟悉吉林农业大学的人都知道,这所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一所以农为优势和特色,农、理、工、医、文、管、法、经、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换而言之,吉林农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同样,吉林农业大学在足球教学领域也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负责人张志成直言,吉林农业大学成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是有自己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在张志成看来,雄厚的校园足球文化底蕴是创办足球教育学院的基础,良好的办学条件和优秀的师资队伍是创办足球教育学院的根本保障,创新的教学理念是创办足球教育学院的源动力。从国家层面,校园足球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创办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就是占据了“天时”。从吉林农业大学层面看,学校拥有一流的足球设施,未来也具备继续扩建的条件,加之吉林农业大学70年的文化底蕴,这就是“地利”。在教师层面看,吉林农业大学培养大批优秀的“四有教师”,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实现学校多学科的资源开发、整合与共享,这就是“人和”。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经过两年多的筹划,最终,吉林农业大学成立东北三省首家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负责人张志成接受采访

  2018年吉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师培训班进行培训

  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师资力量到底怎么样?

  一个学院的成立,其师资力量是最受关注的焦点。按照常理,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未来的师资,应该具备高水平的足球水平。针对这个话题,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张志成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未来计划是按照体育教育学招生,我们招收的学生,未来将在中、小学任教,进行足球运动的教学。”

  根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的了解,目前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师资力量相当雄厚,目前学院有体育专职教师39人,教师的学缘结构合理,学历较高,在校园足球、体育教学训练及科研领域具有较强能力。而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张志成本人,就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除张志成外,在这39名教师中,拥有吉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2人。

  此外,根据校方透露,目前学院已经与一名塞尔维亚外籍专家签订了合作意向,很快,这位外籍专家就将到任。

  这里未来的毕业生到哪里工作才专业对口?

  按照计划,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将在明年就面向全国招生。对于很多人而言,一旦被这里录取,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将会是什么,这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面对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的疑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随着校园足球的改革与发展,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发展到2万余所,至2025年将发展5万所,同时,根据国家权威机构的调查数据,目前,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的红火已经遇到师资短缺的瓶颈,目前正好存在10万师资的刚需缺口,未来会更多。

  “这几年校园足球非常红火,可是,你们知道吗?在这种红火的背后,也存在着巨大人才缺口。孩子们愿意踢足球了,喜欢足球了,可是,教孩子踢足球的教师在哪里?仅仅是高水平运动队或者是退役职业球员吗?他们可以按照专业或者职业的要求来教孩子,但缺乏理论知识。所以,我们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培养出来的孩子,未来就业的方向就是为校园足球服务。小了说是为吉林省足球后备人才服务,大了说是为国家足球战略布局服务。”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张志成这样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