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保障冬季交通安全 长春交警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5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保障冬季交通安全 长春交警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5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强化保障冬季交通安全 长春交警在行动

2018-11-17 2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3日19时21分许,兰海高速公路兰州南收费站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15人死亡、45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轻伤10人、轻微伤33人)、33辆机动车受损。
  11月13日20时41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陕A76FA5的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至西安市纺渭路新农村附近时,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陕AN7200水泥搅拌车相撞。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面包车上10人死亡,2人受伤。
  目前,甘肃省政府通报了兰海高速公路兰州南收费站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调查情况。调査查明,2018年10月21日,驾驶员李丰已发现肇事机动车制动有问题并多次告知车主李佳林修理,但直至事故发生,李佳林未对制动系统进行检修。调查还发现,该车制动失灵后,在长约10公里、行驶近8分钟的路程中,途经4处避险车道,肇事人未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肇事机动车有超载违法行为;货物装载时捆绑固定存在安全隐患,加剧了事故损害结果。目前肇事驾驶人李丰及车主李佳林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1月14日经兰州市七里河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及有关挂靠、装载运输涉事企业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两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再次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敲响了警钟。
  为了防止类似惨剧发生,长春交警一直在行动。为强化长春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长春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实际,长春交警自11月1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在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同时,长春交警决定从11月9日至2019年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以国省道交叉路口安全隐患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问题为重点,全面排查梳理,及时向社会公布提示,推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治理措施。
  重点道路为长春地区各条国省道路,特别是客货运车辆通行集中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城乡接合部路段、穿村过镇路段;平面交叉口及桥梁、隧道路段;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重点车辆为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运车辆、农村面包车和“四无”车辆。重点违法为假牌套牌假证;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联合安监、交通等部门,督促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的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与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严格落实车辆GPS动态监控等安全措施。冬季已经来临,降雪会逐渐增多,在冰雪路面驾车是广大驾驶员难以避免的。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记好以下内容:1.慢速行驶。在冰雪路面行车切记要慢行,并与前车保持有效的刹车距离。除非必要,否则不要频繁变换车道。2.轻柔刹车。不能猛踩刹车,应轻柔踩刹车。如果速度降低得慢,可通过降挡方式刹车。3.转弯要慢。冰雪路面摩擦力大幅下降,在转弯时提前降速,慢打方向,待过弯后再缓慢提速正常行驶。4.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