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各级交警部门严查校车超速、超员载客、酒后驾驶、假牌假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或幼儿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非法运送学生的“黑校车”,保证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
11月17日,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度假区正式“开板”,亚洲最大滑雪场——北大壶滑雪场新雪季首日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前两天,北大壶滑雪度假区下了一场不小的雪,再加上150台造雪机连日奋战,为目前亚洲最大的滑雪场——北大壶滑雪场创造了绝佳的“开板”条件。“开板”当天,滑雪爱好者和游客从不同地方聚集到这里,踏冰玩雪、释放激情。
长春市工人体育馆位于南四环路以北,前进大街与翠语路交汇。该场馆分室内场馆、室外运动场地两部分。室内场馆设有游泳馆、篮球馆、网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台球馆、健身馆附属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室外场地设有3个笼式足球场和1个旱冰场,并将铺设总长度为1200米的健身步道。
2018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第二试即将于11月23-25日开始,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1月15-22日。准考证自11月15日开放打印,考生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使用个人账号密码自行打印准考证,仔细阅读说明,并准时入场参加考试。
吉林大学博物馆科研团队近期在原始鸟脚类恐龙化石——“长春龙”研究中又取得一项重要成果,发现恐龙牙釉质波纹构造的最早记录,这对认识恐龙的演化及其牙齿与恐龙食性、生活环境的关系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指示意义。“长春龙”是在吉林省中部地区发现的一种新属新种恐龙,全名“娇小长春龙”,其体型小巧玲珑,体长1米左右。
近日,“长春养老服务平台”在长春市民政局正式上线运行,长春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在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百姓了解养老信息,增加了养老服务的公平性和透明度。长春市民政局还提出“长春互联网+养老”模式,开发长春养老服务平台,将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模式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并对外提供服务。
长春市南关区全年新植街路12条、绿地10块,新增绿化覆盖率0.17%。全年栽植乔灌木2726株、绿篱模纹1169平方米、花卉8184平方米,铺种草坪13812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9.63公顷。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政府、通化市辉南县人民政府、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政府、梅河口市人民政府按照相关要求,对长春市双阳区姜家沟煤矿等5处矿井予以关闭。督促或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注(吊)销已通告关闭矿井的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和证件,撤销在建项目核准(审批)文件,停止供应并妥善处理剩余火工品,停止供水、供电,拆除供水、供电设备、线路和矿井生产设备、通讯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