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男子驾驶套牌车拒检拖行协警数百米 弃车逃逸被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5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男子驾驶套牌车拒检拖行协警数百米 弃车逃逸被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65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农安男子驾驶套牌车拒检拖行协警数百米 弃车逃逸被抓

2018-11-18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强化长春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11月1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就是整治内容之一。
  11月6日13时20分许,农安县交警大队农安镇中队民警在农安镇古城街与农安大路交会处执勤时,发现一辆吉JAP5**号小型轿车涉嫌套牌,于是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见状,突然加速强行驶离。

image.png

  此时,协警孙某的手正把着嫌疑车辆的车门位置,他一直被拖行60余米后被甩落在路上,致双手、腿部受伤。而协警孟某则一直被嫌疑车辆顶在前引擎盖上无法下车,直到车辆继续向东逃窜200余米后被其他社会车辆逼停后才下来。该车驾驶员被逼停后,弃车逃跑。
  案件发生后,农安县交警大队立即将案情向农安县公安局做了汇报。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警徽不可辱,警威不可欺”,保护一线民警辅警人身安全,维护正常执法秩序和警察执法权威,既事关社会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法律尊严。

image.png

  农安县公安局责成刑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连续四天的工作,初步确认案发时驾驶该车的嫌疑人为张某,男,24岁,农安县农安镇闫家村人。办案民警将案发当时的执勤协警找来对张某进行辨认,确认其就是案发当时的驾驶人员。
  11月14日10时许,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信息化大队、滨河警务区的大力协助下,在嫌疑人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张某对其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