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为本 创新发展——改革开放40年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6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质为本 创新发展——改革开放40年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66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以质为本 创新发展——改革开放40年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2018-11-19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初,走进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内,处处充满着活力和朝气,企业各生产车间紧张有序运行,检验研发处室各就其职。据了解,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自1998年成立至今年10月末,总资产增长了25倍,总产值即销售收入增长270倍,上交税金是成立时的212倍。

1998年成立新闻发布会02.jpg

  (1988年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

  20年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实现总产值91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2.2亿元,累计上交税金12.63亿元,累计生产并销售“注射用核糖核酸II”1.98亿支,为全国380多万患者带来了福音。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该公司监事长郑长伟是在2001年来到公司,是亲眼见证公司成长的“老员工”,2015年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敖东延吉药业考察调研经过还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给予公司全体员工巨大的鞭策和鼓舞,使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企业发展永远在路上,药品质量安全永远在路上。”郑长伟说。谈起20年来企业的发展动力,郑长伟表示,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永恒动力。一直以来,公司在一边加大老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标准;一边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1998年老设备03.jpg

  (老生产车间设备)

W020181026567968185901.jpg

  (如今的生产车间)

  “注射用核糖核酸II”是公司主导产品,临床疗效较好,但抗肿瘤机制还不是十分明确。为此公司先后与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食品药品检验所,山东大学等单位和部门进行了一系列的药理机制研究,并取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证明了该产品对胰腺癌、肝癌、胃癌、肺癌、乳腺癌、软组织肉瘤等治疗有疗效,对癌细胞的抑制率大于55%;产品具安全性、可控性。这些研究、实验,使老产品工艺更优化、疗效更确切、有效提高了“注射用核糖核酸II”产品自身抵御风险能力,使其真正成为了企业效益的支撑。

244490620698404921.jpg

  (如今的企业药品质量检验办公室)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研发和引进相结合。敖东延吉药业在成功研制国家六类新药“参泽舒肝胶囊”并生产上市后,又花巨资引进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注射用盐酸博安霉素”和国家新药“注射用盐酸平阳霉素”等品种。目前,车间改造已经完成并具备了生产条件。另外,还对中药大品种、一大批医保目录品种集中进行工艺研究,努力把这些品种做大、做强,形成系列药品研发集群。20年来,企业累计研发国家新药26个,极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药品是特殊商品,一支药,两条命。一条是消费者的生命,一条是企业的生命。药品质量高于一切,每一支药的背后都是良心、道德和责任。据了解,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始终把好药品质量关。从原材料采购的源头抓起,从“人、机、料、法、环”五个关键环节入手,实施全员、全过程、全面的质量控制,使质量监管常态化、责任化。同时,公司投巨资全面提高药品生产质量的技术改造工程,引进国际一流的生产、研发和检测装备,公司药品生产和产品检测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可控化和智能化,最大限度避免了混淆、差错、污染风险,实现了精准制造。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着药企的社会责任,靠质量让产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靠质量维护了“敖东”品牌和企业尊严。

870844366711449187.jpg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管理机制)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和未来,为了解决边疆地区人才匮乏和人才“招不来、留不住、用不好”等问题,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聘用了5位国内制药界高端人才为企业答疑解惑。公司自成立以来,录用各高校制药、管理、工程等专业大学本科毕业生300多人,并与国内重点高校签订了定向培养企业现有人才协议。关键岗位员工到知名院校深造学习和参加全国制药企业高级人才培训班学习,截止目前,各类人才已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5%,已成为企业发展新动力。

  研发创新、质量创新、人才创新,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20年来的发展路途中,创新已成为了企业的发展基石。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也必将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为人民用上放心药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